close


話說我家'nana已經一個禮拜沒見到她爹了!
還好我們有娘家可窩
今天下午天氣晴
我們跟著阿公,阿婆到大溪百吉林蔭步道散步

'nana硬是要帶著她的小車同行
大人們心想步道又平坦又寬敞也沒車輛
於是爽快答應!
沒料到沿路雖平坦又寬敞也沒車輛
卻是由看不大出來緩緩的上坡與下坡組成
上坡時,'nana車子根本直往後退,
大人想幫她,她又不肯人幫
我和阿婆輪流彎腰推車,一路上小ㄚ頭都還以為是自己騎上去的......
直喊:妳們不要靠近我!我已經長大會自己騎啦!
下坡呢!小ㄚ頭怕車速過快
明明可以自己騎,卻要大人在後頭拉著她的衣領

總之,帶這台車來真是多餘的!絆手絆腳......

突然想起老媽在我懷孕前老叨唸著要帶台小車來這含飴弄孫
我說:咦~這不是阿婆最大的心願嗎?
被阿婆白了一眼,她說:我哪知道這麼累人啊!
哈哈哈......



就是這台麻煩的小車......和麻煩的小人!
自己走多舒服啊!
孰知小ㄚ頭走得正舒服時,車子扛在媽咪身上呢!



大夥累了,決定晚餐在外解決
大溪開了三家的TINA廚房是我們下一個目的地
我們選了開在舊時運河旁的月眉店
可以從這家店遙望夕陽下的崁津大橋喔!
頁首那張照片即是店內拍攝的
只是美景當前,相機沒電,讓人心生遺憾

這家店今年夏季來過一趟
蒼蠅超多!
今天來好多了
店內最負盛名的就是其手工麵包與養生湯
吃過兩次最記得的就是這兩樣
會再來吃也是為了這兩樣
不愛大魚大肉的我,想來也只有這兩樣最得我心了!



從窗外照得的最後一張照片中
'nana正大啖手工麵包
前頭暖暖一鍋的便是料滿滿卻清淡香甜的養生湯!
(蓮藕,菱角,蘋果,蓮子,紅棗,枸杞,山藥,馬鈴薯......光聽料就很吸引人是吧!)

雖然玩夠,吃飽
'nana回家路上仍嚷嚷要去哆啦A夢家找爸比
她爹知道應該覺得很感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m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