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我們母女都會騰些時間畫畫圖,

有時是我邊畫邊瞎掰一些故事打發她

有時是引導她畫些人呀,太陽呀,毛毛蟲呀......一些簡單事物

有時順便敎敎數字,英文字母,自己名字〈這個部份'nana最懶得理我〉

最近發現一件有趣的事:

有天,'nana自己拿支筆和一張紙在塗塗寫寫

我還以為她要畫出什麼了不得的東西,正期待著呢!

突然她大驚失色地告訴我:媽麻!我畫了一個風箏!妳看!妳看!

我仔細一瞧,喲!不過是個小四方連著一條線〈或許還是不小心連到的呢!〉

誇她幾句,她又埋頭苦幹起來

不一會兒,她又連自己都驚訝地叫起來:我居然會畫一個愛心!

這下連媽咪都激動了,那可是一顆正統的愛心哩

我家女兒該不會是個天才吧!媽咪連忙鼓勵她再畫一顆〈以免一個僥倖搞得我們母女倆都太興奮!〉

這下'nana皺著眉很努力畫了半天,

如果這是篇漫畫,她應該汗如雨下吧!

然後,她嘆一口氣說:我不會畫愛心了〈果然是個僥倖〉......咦?媽麻!我把愛心畫成一條魚了!妳看看!



注意到了嗎?

一般人畫圖是心中先有個底才下筆

我家女兒可是先下筆再決定自己畫的是什麼呢!

欸~現在是看咖啡殘渣占卜未來嗎?

難怪她對自己每個創作〈如果這也算創作的話〉都充滿驚喜與滿意

因為都是意外的收穫嘛,哈哈哈......

她心裡的O.S應該是:我也太強了吧!隨便畫畫居然還有像的東西!

嘖!嘖!無知果然是一種幸福呢  



這可不是反諷喔!

長大這件事呀,讓我們變成一個見過太多世面,越來越難取悅的人

最後終於喪失最單純的樂趣!

像'nana這樣隨便一件小事也能高興的三歲小孩

可能也會有一天對自己的表現不如人感到沮喪或不滿意

可能也會有一天非得喝到哪一家的咖啡或珍珠奶茶才覺得:啊~ 這才是咖啡〈珍珠奶茶〉嘛!

可能也會有一天突然發現:生命中值得期待的事怎麼漸漸減少了呢?

嗳~庸人自擾

或許到那時候她身邊也會多一個提醒她──這世上還很多事值得期待──的小人兒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m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