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妹生了第二個小女娃
'nana對於阿姨家多一個成員,興致勃勃
可惜妹的老大在調適心情('nana進她家門她就大哭!)
我們一家三口又不斷打乒乓球似的生病
雖然只去看了一次新生兒
'nana倒是把這兩個表妹放在心中
前幾天跟爸比去超商,爸比看到布丁特惠買一送一
拿了兩個,ㄚ頭哇哇叫說要拿三個
不是我們一人一個喔,是要分給林○岑和林○孜的喲!
我想,獨生女的'nana應該是把有時住在一起、有時又各自回家的表妹們
當成自己的兄弟姐妹吧!

最近,妹po了篇文陪伴
認為兄弟姐妹在成長過程中的陪伴相當重要
以前一直猶豫要不要幫'nana生個伴
還買了汪培珽老師的《還好,我們生了兩個孩子》來加強信心哩!
(其實絕大部分的考量是我育嬰假的連續性)
無奈中途流產後,便再也無下文啦!
為了流產的遺憾與執念,有一陣子真是超想懷孕的
但我家老爺告訴我:他沒那麼想有第二個小孩
況且與'nana朝夕相處下,
我和老公都認為無人能取代'nana在我們心中的地位
花了五六年時間,我終於能理解以前班上大作家(兒文作家)王文華夫妻的心聲了!

前陣子,我那亂七八糟的月事又遲了十天
我家老爺突然任性地說:「妳如果有了,我就會想要這孩子!」
唉~最後有點失望又鬆了一口氣!

唯一擔心的是:將來我們老了,軟弱的'nana面臨無人商量的窘境。
但老公說:人到最後都是一個人的!
也是,獨生子女可以盡情享受父母的疼愛
學前雖有些寂寞,媽咪會盡量為妳找到玩伴
上學後,家庭裡的所有孩子也都是各自向外發展呢!

同事告訴我(不知道是不是安慰我而唬弄出來的):
國外統計數字說,百分之八十的人不願與自己的兄弟姐妹再續前緣
也有人說,兄弟姐妹的情結若解不開
這課題就會在自己生了孩子後化解。
其實在看汪老師的書時,也覺得那滿滿一本書的理由能說服我的不多
這年頭要找玩伴並不難
大家都生不多,刻意將孩子湊在一起玩是很常有的事。
至於分享精神的學習,個人更覺得與孩子的本性有絕大的關係

親愛的'nana呀!
雖然媽咪自己童年有弟妹的陪伴而顯得豐富有趣
但上了學之後,朋友的陪伴時間其實都長於兄弟姐妹
在妳交到自己的朋友前,媽咪願意陪著妳玩
看看媽咪不爭氣的肚皮......

妳不介意一個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m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