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哪拿真是越來越好動
有時候全家都很懷疑她究竟是不是過動?
尤其鄰近睡眠時間,更是整個人high到不行
加上小ㄚ頭的聲音頻率高音量又大
讓幾乎24小時活在「噪音」中的媽咪屢屢瀕臨抓狂

最近,盡量找些可以讓她靜一靜的活動
唸遍家中上百本的繪本,最近又進一批貨(數字驚人,不敢說出口......)
昨晚,'nana吵著要畫油畫
其實她要畫的是水彩,只是媽咪覺得油畫比較好控制
搬出塵封已久的油畫箱......啊~好懷念的箱子呀!
自從懷孕後,在油畫前坐一整天只起來吃三餐的情景就不復見囉!

又翻出張20號畫布,讓哪拿自己構圖
哪拿一心想快快上顏料,原本說好要畫的「一家三口」
變成哪拿自己「自畫像」
小娃上了顏料欲罷不能,自畫像頭髮一直長長一直長長......
最後......主題又變成「媽咪大姐姐」



終於把一身顏料的'nana支開,幫她修修圖
咦~'nana油畫初體驗成果還挺不賴咧!
(其實媽咪修很大!只是顏色、構圖、形狀......保留原狀。欸~這樣聽起來似乎修很小!)

今天一早起床,'nana又吵著要我給她做黏土
這回就拿喝喜酒帶回來,很俗很俗的橘色天鵝塑膠盒打底吧!
沒想到,做出來又是一個好作品
(其實,光貼上白色黏土就是隻生動的天鵝啦!)



天吶!
是哪拿太有天份,還是她媽太會敎!
原本只是為了讓她可以靜一靜
竟然勾起媽咪埋藏多年的天份,以及哪拿對藝術的興趣

依我看,這「靜一靜才藝班」可能會持續經營下去喔!

下一個目標是:鶯歌青花教室
聽說有各種素材(布鞋、布包、碗盤、花瓶、T恤......)可畫,價格便宜
而且,青花耶!那種優雅又迷人的圖騰
真的找天帶靜一靜才藝班唯一學生去試試!

下午,哪拿陪媽咪看典藏,看到一只玉碗
哪拿說:「對了!下次我可以做這個呀!」
媽咪問:「嗯~不錯喔!做完可以裝東西。妳要用來裝什麼?」
哪拿想都沒想說:「裝我的糖果呀!」
媽咪引導她:「對啊!還可以裝阿公的茶葉、阿婆的番茄、爸比的......」
沒想到哪拿試探性地看著我說:「......頭皮屑?」(昏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m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