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我家女兒在客廳蹦蹦跳跳,時而跑到人身邊磨蹭一下
真難想像抱回家時,她還不足五十公分長哩!
已經三歲四個多月的'nana不算高,剛好95公分
(這不能怪她,是遺傳的問題......:p )
看來不瘦,卻只有13公斤多
活動量驚人,可以走很長程的路
不過,睡前愛發脾氣!

愛吃甜食的'nana進到7-eleven一定要有「伴手禮」才肯出來
小汗牛'nana超愛喝水,不愛甜甜飲料
但,習慣跟在大人身邊喝好茶
阿公給她自己一個專屬小杯喝茶
'nana總是用兩隻小手指捏著杯湊在嘴邊喝,常讓媽咪嚇得一身冷汗
那只杯子可是比媽咪手中瓷杯多出百倍價值啊!

記憶力很好,被她看到或聽到的事不忘
現在我們在家談天都盡量避免提到人名
以免有八卦之嫌
唸過的故事,半個月沒複習,依舊記得書裡句子
有東西不見,問'nana最清楚
她曾找到被阿公換下的衣服壓在下頭阿婆隨手放在樓梯扶手上全家人遍尋不着的浴帽......

算有責任感......除了玩具玩好不收會被媽媽丟掉外,
阿公說:
有天跟'nana出門倒垃圾,她一直哇啦哇啦不知在吵什麼
阿公聽力不如從前,垃圾車又已來到門前
倒完才發現一包垃圾忘了在她小車子上
'nana說:「我就一直跟你說啊!」
隨口要她記得明天提醒阿公要倒掉
第二天天氣炎熱,祖孫二人躲在家裡一整天
傍晚阿公整理垃圾時,小ㄚ頭衝到車庫拿起那包垃圾就往家裡跑
已經把那包垃圾忘得一乾二淨的阿公
對小他超過一甲子的外孫女佩服不已!

整天哭很大聲、笑也很大聲的'nana
被社區警衛冠上「最可愛的小孩」的稱謂
原因在於:整個社區就她會很大聲地跟警衛打招呼!
媽媽認為應該是「最大聲的小孩」較適合她!

天天跟著大人的小孩有個毛病---說話很成熟
而且老是學到些有的沒的......還懂得「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
在加上家裡老人的無限包容與疼愛,'nana最近更顯得沒大沒小
一天,媽咪聽到'nana在客廳笑笑地對阿公說:「你連○○都不懂,還當什麼阿公?」
被唸的阿公居然被她這番話逗得呵呵笑
媽咪要求她跟阿公道歉時,還被阿公說我小題大做
厚~ 我說老爸啊!你是在含飴弄孫,可是我現在的責任是教育她欸!
現在不糾正,更待何時?
我可不想在'nana青春期時被她唸:「連幾道家常菜都做不好,還當什麼媽媽?」

三歲的'nana對自己的喜好越來越明顯
她最喜歡小表妹,每天將「我愛的林○孜」掛嘴上
對於不喜歡的東西,也不能像以前隨隨便便敷衍她一下就過去了
媽咪不在家的時候,阿婆變成第一順位的職務代理人,阿公突然樂得輕鬆
媽咪回到家,「久別勝新婚」的相聚會讓我ㄧ整天身上掛著一個娃

一晚,她自己上樓找阿婆玩腳踏車遊戲
阿婆剛刮砂,身上還有濃濃的薄荷味
玩著玩著,她很嚴肅地站起來對阿婆說:「阿婆!我不能接受妳的藥(味)!」
說完便下床離開房間,還順手將房門關上
還「接受」咧!一般小孩不是都說「我不喜歡」或是「我討厭這味道」的嗎?
前幾天,阿婆幫身體不適的媽咪刮痧,小ㄚ頭更是哭到不行
因為,刮完砂的媽咪是她第一順位陪睡者
她無法接受我身上殘餘的薄荷味道......哭哭啼啼好久才不得不接受抱著我入睡
其實,在精油教學中還真有提到:薄荷精油四歲以前小兒不適用呢!
我家女兒本能地排斥不適合她的東西

那天南下撿骨,夫妻倆難作決定不知該不該帶上她
爸比找她來,告訴她跟下去的結果是:我們一早出門,醒來可能看不到爸媽。
在這幾個小時內,我們會為她找到照顧她的大人陪著她
不過,我們可以一起下南部找阿媽玩。
小ㄚ頭又問:那阿媽會在家陪我嗎?
得知不會後,她自己決定留在阿婆家就好
聽說那天我們夫妻不在家,她~超~安~份!

每天看似大喜大悲的'nana
最近,夜裡卻抱怨不少
以往睡著笑到出聲吵醒爸媽的小孩
現在夢裡哭泣聲遠遠多於笑聲(為什麼?難道我們沒有給妳最多的愛嗎?)
剛剛被她的抱怨聲吵醒,小ㄚ頭碎碎唸了一段話後說:「討厭!」
我轉身湊在她耳邊,輕輕說:「不~可~以~說~討~厭~喔!」
她雙眼閉著還回我:「我就是要!」「不可以喔!」
「我就是要!我就是要!」「不可以!不可以!」
後來,'nana「哼!」了一聲轉頭睡去......從頭到尾沒醒過

我突然想起高中地理老師說的一件往事---
老師家在東北地方是個大地主,家中傭人稱她父親「員外」,家裡還有長工數人
每天中午,她的父親和家中長工趁機打個小盹
在旁遊戲的她,都可以聽見這兩個男人邊說夢話邊對話
看來,睡着還能與旁人對話真不是件很「瞎」的事呢!

啊~還有!三歲的小孩居然還學會逃避問題
當'nana遇到她無法昧著良心給發問者想要的答案時
她會以「我現在不想回答這個問題!」或「你現在不要問我這件事!」來代替回答
倘若是她自己忘記標準答案
她會說:「對不起厚~這是我的秘密,我不能告訴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m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