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又到香山濕地玩沙
原想挖一桶蛤仔回家煮湯
結果只挖到三顆......我家女兒倒很樂天
她歡天喜地的說:「太好了!三顆剛好適合我們一家三口吃,一人一顆剛剛好!」

今天風又很大,人也不多
哪拿挖沙挖得很開心,還懂得以滿手砂逗得手拿相機的她娘滿沙灘跑......
差點在沙灘上摔個狗吃屎
這女孩子真是越來越頑皮了!

今晚洗澡她又把水潑得浴室外滿地都是,被她爸比以毛巾抽打(不痛不養)暨口頭警告一支
我ㄧ邊幫她穿衣服一邊問她:「妳應該做一個什麼呢?」「嗯......做乖孩子!」
媽咪又說「那妳怎麼不乖呢?」
這位小姐說了一句很有意思的話:「乖孩子什麼都不能做!不能跑不能大叫不能吵不能......」
是呀!做個乖孩子多無趣呀!
還好她還沒被馴服成一個「乖孩子」
爸比,我們一向也不算「乖孩子」呢!
你國中常爬牆溜出學校,高中偷騎摩托車還犁產,大學總是和我一起翹課,
老是不肯依指示牌走路,偷摘路邊棗子解渴,考前才邊打球邊唸書......

哪拿果然是我們的女兒啊,就讓她做有趣但不礙著他人的小小壞事吧!
養不出乖巧文靜又有氣質的小孩也就算了......
咱們倒是因為越長越大就忘記以前犯點小規的樂趣囉!




其實,去年夏天也到香山濕地
發現滿沙灘挖蛤仔的人潮
難道現在不是季節嗎?



去年的哪拿,頑皮依舊,看看她嘴邊的海砂鬍子
(欸~ 這一年到底有沒有長頭髮啊~~~)



有一天  妳試探著邁出了
搖搖欲墜的第一步
會走了  妳掙脫媽媽的懷抱
不再需要扶妳的手了

妳終於走成了
妳自己

在妳身後
媽媽仍然跟著妳
拾起妳丟下的一個個腳印
和腳印裡的故事
那些腳印啊
飄著奶香帶著果味
不見了妳的身影
我也能找到它們
直到 我再也
追不上妳

( 節選我很愛的詩人 王立春 的詩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m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