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陵農場真是個避暑勝地,這麼涼快!地這麼廣!遊客又那麼少!
想起前陣子新聞說,大家往溪頭避暑,回堵二十公里......
這兒還真是清幽啊!
畢竟還是位於高山上,陽光毒辣
但是未曬到陽光處,就非常舒適
這一片樹下綠蔭,讓這對父女演足親熱戲碼



我們一家三口,不約而同穿上深深淺淺的藍綠色
照起相來,鏡頭裡一片綠
若能來個野餐籃、一張野餐墊......整個度假氣氛就讓我們不想起身啦!
小男生們穿梭在樹林間撿拾松果、細樹枝,是跳躍在林間的彼得潘
這兩個被遠遠拋在後頭的小不點
自己也玩成有默契
'nana硬把小她半年的布丁當成「小嬰兒」,還幫他穿鞋哩!
看著布丁摸著認真幫忙的'nana頭,無所謂地被穿成左右腳相反
真是讓人覺得好笑!



暑假不是花季,或是說---暑假的玫瑰、繡球花、鼠尾花......沒特別整理
也沒有集中或宣傳,零零散散隨遊客觀賞
號稱高山花海也是一堆雜草叢生
不過,出遊的人兒可愛,高山遠景也不賴
「失望」之情幾乎不在我此行感受當中......



比'nana臉還大的繡球花,是我童年的回憶
那一整大叢的花朵也真是讓人心情愉悅呀!
中間的鼠尾草只有入口一小片
讓人蹲在其中,剛剛好看起來像身陷花海
我家女兒倒是為我們夫妻倆在花叢中拍了一張好照片

陽光很強,園區很大
最好是早早出門,爬完桃山瀑布運動完
傍晚下山前拍照最佳



櫻花鉤吻鮭的保育價值對小兒來說不重要
解說員的解說,也沒有展示魚缸裡的溪魚生動
他們寧可蹲在湖邊抓蝌蚪
抓了高興一下,又放回水中
陽光刺眼,溪水卻涼透心脾,綠得像畫
光拍這一湖美麗的水池
不如放上幾個樂在其中擠上擠下的小孩生動
最後還得我們四個大人三請四請
才能順利離開這個小池呢!
中間沒人倒栽蔥掉進池裡就該萬幸啦!我認為。



小孩們玩累了
一人一盒冰淇淋,吃起來姿態各異,也是很有趣啊!
我親愛的'nana跟著這群小男生
頗有「我也是這群人中一份子」的驕傲,學成了一隻小猴仔!
此行拍小孩最好玩了,
所有的景色都因這四個小孩豐富起來
冰吃完了,就是今日重頭戲---上桃山瀑布吧!



但,最終我和'nana,幸慧和小布丁沒上成桃山瀑布
早早起床的兩個小娃鬧脾氣要睡
最後雙雙睡著在中途亭子裡,讓那幾個大男生小男生上去
我家爸比下山後大嘆:桃山瀑布是他見過最美麗的瀑布
可是累壞他們了!(厚~還好沒背著睡著的'nana上去......)
睡醒的'nana下山時,又精神旺盛活蹦亂跳,遠遠跑在最前頭
小哥哥們不惶多讓,一群小娃呼嘯而去
讓在後頭慢慢走的兩對夫妻好愜意



最後跟著遊園車走上又窄又彎的山頭
在雪山登山口服務站前留影
這趟武陵農場避暑記也就接近尾聲啦!
但開這條小山路還真是驚險刺激,每遇到一台大車就得讓半天
最好還是跟在遊園車屁股走
畢竟他們經驗豐富,而且他們能過我們就安心



下圖拍到'nana和我家爸比雙腳離地的照片
真是兩個童心未泯的傢伙......整路跳著走
我家'nana有玩伴,便自以為姐姐
拼命模仿兩個大哥哥的行為
原本膽小不知哪一天便不敢走的木棧道
突然恐懼不見,還能邊走邊玩
真是一大收穫!

可可和皓皓則是有草叢就好的小孩
整路拿著網子捉蝗蟲
其實,離開電動,小孩自己也是會在大自然中找樂子的呢!



媽咪最大的收穫是---
對於管教小孩,老是和爸比意見相左
爸比認為要罵要打才有用,否則小孩會寵壞
媽咪認為打罵雖然不可少,但情節不嚴重時用說的也很好
臨行跟妹借了一本《每個孩子都能學會規矩》
雖然很多都已經是我平日進行中的方式
但,有專家背書
在民宿裡跟看電視的爸比唸了幾篇
爸比實際運用覺得比他用罵的有效極了!
整趟旅行不但徹底實行,也不再因此起爭執、擺臭臉
厚~整個讓人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m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