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小ㄚ頭低頭在找含羞草呢!)

聽說,我的另一個親家---文小華(最近,她似乎很逃避這個稱謂喔!哼哼哼!)
有本敎小孩快快睡覺的寶典,使用後很滿意
急著要借我!
可是......哇哈哈哈!謝啦!我心領了
因為本人已經~出~運~啦!

話說我家女兒從小就是個不肯吃不肯睡的小孩
(雖然也養得頭好壯壯......)
坐月子時就已經要三個大人連夜輪流抱著睡
只要一放下床
她的小屁屁就像長了針,馬上感應狂哭不止

這樣抱到能表達意見
她就會告訴你:她最討厭的兩個部份就是「睡覺」和「吃飯」
於是看書看上數十本、唱歌唱到二三點
不小心睡著還會有小手指撥開妳沉重的眼皮......
強制關燈的結果是---大聲嚎哭到整條街都不能睡

所幸媽咪沒有工作,可以跟她奮戰到半夜一兩點
然後一起惡性循環睡到中午
當然,那段日子真是個「失去早晨」的可憐歲月呀!

二歲半後的睡眠問題是:
好不容易抱著唱歌搖到睡
夜裡三番兩次大哭醒來
要不半夜醒來看著天花板對媽咪說:「有兩個人經過!」
這......是一段與收驚、洗茉草水共度的日子

三歲後的某一天,爸比為了拐她順便出門加油
沒想到在車內搖晃和音樂的氛圍下
居然還沒加到油小ㄚ頭就被搖暈睏去
爸比大喜!
對他這招快速哄睡小孩的本領沾沾自喜
每到該上床的九點鐘,就拿著車鑰匙趕著'nana找媽咪刷牙準備上車買冰淇淋去!


美好的日子持續一段時間
前陣子,'nana戳破我家最大的白色謊言---
「爸比!我們為什麼每次都要開那麼遠去買冰?巷口seven就有賣了啊?」
「而且......應該吃完冰才刷牙!怎麼買冰要刷牙呢?奇怪!」

後來
不知道是年紀到了還是媽咪的催眠手法增進不少
現在只要故事說完
從小眼睛閉起開始算,三分鐘到半小時之內
'nana一定會睡著

爸比自從「上車買冰」的哄睡技法被破解後
就丟下一句「交給妳了!」
逕自倒頭呼呼大睡,或鑽到電腦室裡玩起電動
不再過問'nana睡覺問題

好家在!文小華親家
我~出~運~囉!(轉圈圈中......)
哄睡祕笈妳留著慢慢自己享用
啊~我家妹妹應該用得著......她家老大正值二歲小孩不肯乖乖睡症頭發作
最近煩惱得很呢!

妹啊!我想文小華的秘笈是天下雜誌出的《每個孩子都能好好睡覺》
妳快去買本參考看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m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