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娘家住的時候,阿公每天下午例行性和'nana祖孫兩人出門散步
從娘家走路兩分鐘就有一個公園、一座校園
有時,'nana會指定要已經跟她攪和一整天的媽咪陪散步
其實我也滿喜歡跟她出門散步
只是有阿公主動帶出門,媽咪就偷閒有點自己的時間
(帶一個不肯睡午覺的小孩是很累人的呢!)

帶她出門小散步,沿途耳裡都是她嘰嘰喳喳的聲音
「為什麼這棵樹的樹葉一直搖啊?」「因為它在跟妳打招呼啊!」
「喔~葉子!你好!你好!」沿路經過運動的人們會對'nana的童言童語露出微笑

「咦?為什麼這片葉子垂下來?」「因為它要跟妳握握手呀!」
於是我們得停下來讓她跟垂下來的葉子碰碰手

「那屋頂怎麼霹靂啪啦響?」「它說:'nana妳好啊!」
「拜拜囉!屋頂!」
住家的遮雨棚因熱漲冷縮持續發出聲響
讓'nana以為她的招呼得到回應,叫得更賣力

偶爾看到哪家圍牆伸出的美麗花朵
或是頑皮的野貓躲在那輛車子下
長得不一樣的樹葉,得撿幾片回家做紀念
不管什麼大大小小的事
都可以讓我們母女的散步中斷,停留某地好一陣子
以前當小孩時,這樣對事物大驚小怪的感動
現在,'nana帶領我重新體驗



尤其,慎重其事地提了一個籃子出門
除了裝幾片葉子,幾顆小石子
就是到便利商店買個小零嘴 ,提到校園操場好好享用
對於鞦韆,已經很樂在其中
還能很了不起告訴我:「盪鞦韆比較好玩,溜滑梯不刺激!」

帶'nana到鄉下也很有趣
讓我媽跟外婆母女倆聚聚,小ㄚ頭也能到處跑跑



前幾天,'nana很努力蹲在馬路中央「種」摘下的竹枝......

今天下午,'nana和爸比自己兩人到木柵看動物去
雖然,留在家裡的媽咪心裡有點失落
但是,讓他們父女倆一起單獨共處的小旅行
對大家都有點好處吧!我想。

希望爸比也能感受到與小女兒獨處時
很多莫名奇妙讓人感動的小火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m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