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nana忙著生病和傳染媽咪
雖然還是成天唱歌、跳舞,把一家人(包括自己)搞得很累
但,生病的孩子明顯脾氣變差,哭點也變低......

晚上,一如往常說完故事,還要媽咪口頭聊聊---
她「小時候」剛生出來在產檯上對媽咪笑的事
('nana很愛回憶她的小時候  )
這下可給我逮到機會教育的空隙啦!
我接著說:「奇怪?明明我當初生的是愛笑的小孩,
為什麼妳最近那麼愛生氣又愛哭?難道被交換了嗎?」

'nana想了一下說:
「那是心的關係~
我的心已經跟張可可交換了,
因為我的心被他偷走,所以我才會變這樣~」

這ㄚ頭還一副「老媽妳就別大驚小怪啦!」的模樣
我還真是驚到嘴巴都合不攏......這是三歲小孩該說的話嗎?
雖然說「偷心」是個很私密的問題,只有當事人自己才了解「心」還在否?
可是,親家母妳嘛看好自己兒子
七早八早就把我家女兒心都偷走,這還得了?
'nana還補一句:「小布丁也有偷喔!」

稍晚,在睡著的'nana身邊翻閱一本宗教團體免費刊物
突然間「登稜~」的一聲在我腦海中響起
書本裡清清楚楚印著一個句子---

一個人快不快樂的問題在於「心」!

我本來以為'nana那一番謬論不過是花痴的表現
現在看來,她還是個小小哲學家呢!



或許是前幾天打給親家母商量
我那旅日朋友回國婚禮上,要調用張可可和'nana一同扮對花童
讓耳尖的'nana在旁聽到

躺在床上的'nana突然對著穿花洋裝的媽咪說:
「妳真是一個可愛的花童!」
「嘸丟喔~花童是指穿著漂亮小禮服走在新娘後面幫忙拉裙襬的小孩。」
「是指我和張可可手牽手假裝結婚嗎?」
欸!也對啦!如果將來妳跟張可可有緣,就當作預演吧!
沒想到'nana很困擾地又問:
「那......假裝結婚以後,要不要生(小孩)?」



回阿婆家住幾天,自己決定不帶上小美樂的
等回到板橋時,遇上爸比的第一句話竟然是:
「把拔!你有好好照顧我的小孩嗎?」


親家母,下回妳上台北順便把你家兒媳婦帶走吧!
她「真的」完全做好當你家媳婦的心理準備了
只是......可能沒什麼責任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m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