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常常混外婆家的'nana
跟阿公、阿婆喝茶喝到有自己的專屬小杯子
別看那小杯醜不拉嘰的
少說也要一張小朋友吧!
每次看'nana用她那小手指撮起小杯喝茶
媽咪我就緊張......怕這麼一摔......
偏偏那雙小手笨拙地拿著一只小醜杯
簡直可愛到不行

老人家睡完午覺的喝茶習慣
是家人難得圍坐在一起的休閒時光
有時候在聊天過程中,還可以得知:
已經算整天黏兮兮的'nana居然有很多我不知道的趣事

阿公前幾天忍著笑對我說:
她跟阿公出去散步,硬要騎著小車又要去買麵包
阿公告訴她買麵包時車子放外頭會被人偷走
(真正的原因是:'nana每次高高興興騎車出去,回來卻不騎,
到頭來阿公既要推車又得拉她,嫌麻煩!)
'nana信誓旦旦跟阿公說她會顧好車子
結果進了麵包店,平日愛搶著夾麵包、付錢的小人兒
沒人提醒就自個兒主動站在玻璃窗前「顧」車

想到那畫面我就想笑!怎麼這麼可愛啊!



雖然,'nana跟阿公這對祖孫常常起爭執
爭執的原因舉凡:'nana偷玩阿公茶具、'nana頑皮講不聽被阿公「管」
或是阿公重聽聽不清楚她要做什麼......
這對祖孫吵吵,感情卻好好

前幾天,回鄉下探視老人家
所有的人都坐在樹蔭下談天、吃點心
只有'nana注意到阿公蹲著跟阿太聊天
忙著去搬一塊沒比她小多少的大木頭給阿公坐
四個老人全部「嘩~」一聲笑出來

我想阿公還是會繼續答應'nana無理的要求
然後,再辛苦地拖著車和小人兒從公園走回來
喝茶時,想起什麼似地笑嘻嘻告訴我ㄧ些
無厘頭小孫女又做了什麼好笑的、或聰明到阿公都嚇到的事
總而言之,
我家老爸已經從嚴格的父親變成慈祥的阿公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m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