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明治神宮的一角。
我們在日本參拜很多神社......
照片太瑣碎,全編在一起啦!

日本人的宗教信仰其實很複雜

崇拜自然的神道教是他們最主要的宗教
舉凡成年禮、婚禮、年節參拜都在這兒,稱為「神社」
但是,他們的葬禮卻採佛教火葬,也有部分中國式「廟宇」
例如:淺草寺
比「神社」更高一級的稱為「神宮」
例如:明治天皇深受人民愛戴,已經到達神的地步
因此,人民為他在城市中心蓋了座「明治神宮」

 

不若台灣廟宇外觀的色彩鮮豔俗麗
日本神社顯得低調,連建材都保持原色者為多

嚴謹的日本人啊!連辦喜事都不帶笑容
正巧在明治神宮遇見一隊新人步出
一行人非黑即白,面容嚴肅
不知情的說是辦喪事也不為過......(啊~有點沒禮貌!)

 

小ㄚ頭來到這些「老地方」並不無聊
每遇到淨手池就忙著和爸比「玩水」
一大一小還邊玩邊喊著「龍~吐~水~」......(噗)
有鐘,就忙著投幣敲鐘
至於有沒有許願......我想她大概連念頭都沒起吧!
有銅鈴可拉,'nana也隨俗莫名奇妙只為好玩投幣拉了鈴

總之,到這種「老人家景點」,我家女兒玩得可開心嚕!
 
瞧!這每一座神社四周都林木蓊鬱
來參拜的人似乎更接近大自然了
這可能與日本人的宗教信仰有關---
神道教,原本就是崇拜自然的宗教啊!

來到這種地方,似乎更能理解宮崎駿的《龍貓》精神了

 

明治神宮前有座「全日本最大的木製鳥居」
而且,這上千年的大原木還是從臺灣搬過去的呢!
從裂痕中還可聞到濃濃的檜木香
這三個小ㄚ頭不知好好欣賞這被人「拿」走的寶物
個個低頭專心在做什麼呢?
大家一起猜一猜吧!嗯......答案與上頭提到的龍貓有關


鏘鏘鏘~答案是 ---

 

哇~滿地的「咚古力」!是龍貓送給小米的禮物呢!
每個小娃兒都忙著撿拾、交換
有的裂開了,正剝著呢!哪有空理會我們的催促
對她們來說,這些小小的大自然寶物
可比我們要去參觀的神宮有趣多了!

 

秋天,也是菊花盛開的季節
很多廟宇前都有菊花展,個個爭奇鬥艷,美極!
'nana看到種成一大片三角形的菊花,大呼小叫地說:
「媽咪!妳看!是披薩花耶!」
我看了看說明,這種種法被稱為「懸瀑」

嗯......我個人也覺得「披薩」的形容很貼切。
 
最近,每個神社都在舉辦「七五三」成年禮
即帶著七歲、五歲、三歲的小孩到神社,祈求平安健康
七五三成年禮的起因是 ---
江戶時代,幼童易夭折存活率不高
人們藉由參拜神社,一方面表示感謝並祈願他健康長大。

我看到好多盛裝的小小女娃兒們
在家族成員全到齊陪伴下,來到明治神宮裡祈福
穿得非常正式的長輩們簇擁著一朵朵小花般的女孩
開始讓我覺得全球少子化,真的造就出許多小公主、小少爺
希望我家'nana沒被我們寵壞才好......

 

我原想讓'nana跟這位年紀相仿的小女孩合照一張
'nana突然彆扭起來,想拍一張照真是有夠難的!
枉費人家家長直把他們的小娃兒推上前來送作堆
最後,還是拍不成合照......

 

說到這兒,'nana在旅店裡換上浴衣
倒是在穿衣鏡前顧影自憐久久
自己還不斷說:「喔~我好像外國小孩喲!」
是的!'nana那張圓臉配上小巧的五官
還真有點日本娃兒的感覺哩!

 
寬廣的明治神宮裡,參觀人潮不算少
還不乏金髮碧眼的外國遊客沖著'nana笑
在他們眼中,或許東方人都是一個樣吧!
即便遊客多,這兒總是能找到許多幽靜的小角落

談談放在最前頭那張照片吧!
在後院看到這副景象,覺得好可愛喔!
拍了好幾張......

各位!
有沒有覺得剛剛停下來休憩喝水的小矮人
忘了帶走他們的小尖帽?

 

這口古井蓋上,放了兩個小紅圓錐物,不知是什麼用途?
搭上後頭長滿青苔的大樹
時空背景似乎從蒼蒼的日本古廟
馬上跳到愛爾蘭的森林溼地裡
我的小人兒正巧走過
哇~這畫面真是太可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m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