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妹夫最近出差,看到高鐵橋下一大片花海
星期天正興致勃勃要尋花去
被我們得知此消息,馬上呼朋引伴跟著趴趴走

結果,花每年就是這樣
人一多卻什麼都好玩起來!

(好礙眼的路人屁屁啊~難得兩人都露出笑臉的合照說!殘念!)

這回出遊陽光刺眼,要拍出臉不黑黑的照片很困難
我家老爺向來不願掌鏡
嘴裡卻碎碎唸我不知長進,老把單眼當傻瓜用......

還好這回遇到專業的妹夫
敎了我幾招減光加光的技巧
整個畫面就不一樣了
樂得我整天捧著相機追小孩拍照

只不過人亮了,後面景更亮......花就不見了!

嗯!「濾鏡」是我下一個必須添購的家私


通霄花海有很多點,一下高速公路就看到好多人車停駐花田邊
遊人一多攤販也跟著多,整個好像在趕廟會一樣
相當熱鬧的節慶感......

平日看花鮮少與假日人潮擠一起
人多其實也好玩呢!

通霄花海活動已經辦了一陣子(去年十二月底就已開始)
主要在苗121線和苗48線沿途
還有幾個不同的主題花田
我們優先考慮的高鐵下花田,正是很熱門的心型圖樣
花田對面還有攤販區,看得出有特別規劃過

只是推廣一段時間了
雖見花農還在努力移植新的花草
花田中仍有些花已漸漸凋零

天氣最近真是出奇的熱
走一趟花田,大家衣服一件一件地脫
'nana還跟我們要了一支冰吃

吃冰時,一個有趣的老伯想逗她玩(順便招攬生意?)
拿了個陀螺要她雙腿張開,他能準確將陀螺甩在她腳中間
'nana不懂阿伯想做什麼,面無表情吃著冰
旁人還來告訴她:看!妳腳邊有個轉不停的陀螺!

阿伯見'nana無動於衷,又表演起將陀螺甩在她眼前的技巧
企圖讓她因冰淇淋而注意到他
第一次,只見'nana眨一下眼仍然繼續舔冰淇淋
第二次,'nana對於阿伯一直想「攻擊」她的冰開始大哭
當場讓大家都很尷尬
阿伯還不好意思地去挑個小陀螺送給哭不停的'nana

事後想想,那一招若出槌,大陀螺便直接砸上我女兒的臉
實在是很危險哪!

等張可可一家到齊,我們驅車直往「上田咖啡館
有鑑於上回無意中去吃過一次,印象非常好
這回也不管假日人會不會很多,就糾了大家一起去

顧客是不少,但因空間的配置得宜
並不讓人有擁擠吵鬧的感覺
室外的遊樂場讓四個小孩玩得很開心
用過餐,那一大片樟樹林下坡
讓'nana、布丁和張可可衝到滿身大汗
所有小孩都脫到只剩一件薄薄的上衣


這整路上最上相的小孩,當屬妞妞和布丁
加上他們不怕鏡頭拍,忍不住多拍幾張 : )


從通霄玩到苑里的山腳國小
已有九十年歷史的山腳國小,最讓人眼睛一亮的
就是以往供老師住宿或課後輔導的日式建築了

老建築很有日據時代懷舊味道
算是個拍照的好據點

然而,這群猴小孩哪肯乖乖坐好給人拍呀!
即便用糖騙到全坐在一起了
也是沒一張四人都表情正常的啊~
最後,只有全部野放到操場上的遊樂區
留下媽咪我依依不捨看著這片房舍流淚啊~

來個遠遠眺望的日式建築吧!



當天下車,正好遇到一群電視工作組在拍攝搞笑短片
讓很想在這拍些懷舊照片的媽咪更想哭了......

校園很大,跟妹夫兩人研究了一下濾鏡的功用後
更加堅定我要添購配備的決心
單眼之路真是越走越有趣,也越走越「重」啦!



小孩的幸福天堂「底加」啦!
一碰到遊樂器材,他們才不管今天主要目的是看花還是什麼的
四個人一哄而散,各取所需去(當然除了我妹懷裡的二妞!)
大人只需閒閒坐在旁打瞌睡閒聊......

光在這兒就玩瘋了
臨走前,每個點都哭著不肯離開的妞妞又哭了 : )
乖喔~以後跟爸拔馬麻說,出門要找伴,玩起來才有趣!

我家女兒的第一優先玩伴,當然就是可可一家人啦!

看到右下那張靦腆笑臉沒?
前一秒鐘才因有點害怕戰戰兢兢的'nana
還因陌生小朋友擋住她去路,害怕又氣大哭的'nana
居然與可可錯身而過露出那種笑臉!?

明明可可也是擋住她去路,還硬與她擦身而過哩!
對於我家女兒遇到心愛對象就變呆的這件事
我們真是很無奈
親家母,妳看著辦吧!

玩過山腳國小、轉到140線的夾道油菜花田躲貓貓
再到後龍鼎鼎大名的黑輪伯,吃著沒放柴魚不合我味的黑輪

這群小鬼還玩遍旁邊超大夜市
最後,'nana手抱大型布娃娃、一套餐具組、小玩具與棒棒糖......等戰利品
心滿意足坐在車上一路開回家

大人說是去賞花,小兒們不知有沒有看到花
總之,盡興回家應該是累翻了
還沒到家就呼呼大睡,澡都沒洗就抱上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m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