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天氣晴朗的不像冬天

每天早上起床第一件事,就是忙著把全家窗戶大大敞開
薰風自窗外吹進屋,乾爽舒服,突然讓人很懷念夏天的海......


昨天,先帶'nana到貓頭鷹圖書館還書
還借了一疊《野薔薇村的故事》回家慢慢讀
聖誕節前後,這孩子唸完彼得兔系列書籍
尤其對《兩隻壞老鼠的故事》特別鍾情,一看再看
讓媽咪想起自己小時候也特別喜愛野外小動物的家族故事

這回一系列的野薔薇村老鼠家族故事,可以讓她看個過癮囉!


挑完書,直奔離我們最近的海 --- 淡水‧漁人碼頭

下午初到,或是沿岸溫差太大
一陣陣霧氣從海面漂至岸上,沿岸籠罩在淡淡的霧氣裡
遊客尚未湧入的木棧道,拍起照特別有感覺
但隨著陽光不斷曝曬,最後迎接我們的是看不到一片雲的藍天艷陽

也不知道為什麼?
這麼近的一個觀光景點,我從來沒來過
小時候常到淡水遊玩,長大後也只逛過老街一次
想到假日人潮擁擠的街道,這地方就讓我卻步

即便昨日不是假期,一車車的國小學童畢旅
不一會兒就到處人聲鼎沸啦!


情人橋的造型獨特,非常上相
光在橋上來回一趟就幫了兩對遊客拍照
稍晚,我們轉移活動範圍,到八里騎車
也能遠遠望見夜裡點燈的情人橋


港口傳來的陣陣海味,'nana直嚷:「這是什麼味道啊?」
讓人想起小時候常隨父母到漁港遊玩的時光
「味道就是記憶的全部,沒有味道就沒有記憶!」
一位朋友曾這樣對我說,我很認同她的論點

這個好可愛的觀光標的很討我們的喜歡
妹啊!是不是很像姆米故事裡的溜溜啊?
'nana急著跟它合照一張
正巧和這玩意兒穿了情侶裝呢!

看上頭說明,不同景點上的這玩意兒還有不同的配色
只不過我們不急著去「蒐集」,哈哈哈......
漁人碼頭果然是個觀光地,還很適合小情侶在此卿卿我我

海,看夠了!連海味都聞透透(滿足~)
我們啊~ 也不打算再進老街做完整套觀光客該做的事

得趁著天色未晚,去完成今天一早就答應'nana的承諾 --- 騎腳踏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m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