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蹦亂跳的'nana,最近終於能靜下來自己看書
不用大人說給她聽,也能坐著看好幾本
每天窩在一起說故事是我很喜歡的親子活動
去上學後,這活動縮短到有時一天都說不到一本
真是讓我有點傷心......

家裡書實在太多,向來不借書的我突然領悟:
書啊,借的有歸還壓力,比較能看得完
買的常常一買就一落,看完這本忘了那本還沒翻
而且,不會有「天啊~這種爛書我也買得下去!」的遺憾

自從加入貓頭鷹圖書館會員後
借了實在太喜歡才買,省了不少錢
加上,以前上班單位不曉得為何有不少絕版好繪本
也是我挖寶的私房地點



小孩對繪本的品味,實在很難預測
這也是我漸漸不買書的一大原因
'nana最近的愛書
正如她身上那件她最愛的、已經有點小的外套
讓人難以理解......

不過,陪她看了幾次
也漸漸愛上這套《柳樹村的故事》
正如她堅稱身上那件花花外套穿起來很舒適
這四本柳樹村的故事
也讓人著魔法般地輕易化身書中一份子



作者史東和子自小愛昆蟲
於是,她以四季的變化畫了四本關於昆蟲的故事
不似以往昆蟲相關繪本
用電影的手法放大表現昆蟲
每本書裡小不隆冬的昆蟲,就如我們看到的實物大小
醜醜的、不精緻,卻很吸引小孩

尤其前陣子「放生」一隻瓢蟲
現在講到這事都還眼眶紅紅的'nana
就直接點名書中的「紅點」是她的瓢蟲朋友

別看這幾本繪本圖畫不精美
故事內容安排卻很讓人驚喜

《沙拉和魔法的店》
青蟲變蝴蝶,邀請大家參加婚宴
那一路過去的冒險互助,小小禮品的心意
甚至最後,靠著月光照在蝸牛走過痕跡回到家的浪漫
讓這本薄薄的繪本內容完整又豐富

《螢火蟲旅店》
整個讓我好想入住啊~
尤其又是即將螢火蟲出沒的季節......
前幾天趁'nana上學,
我和爸比已經探路找今年的賞螢路線啦!

《旋風起小蟲急》
利用柳樹落葉蓋的柳屋,又是驚險浪漫不已的情節

《好暖好暖的被子》
小時候常幻想化身與蟲子一般高的矮人
搭幾片葉子就可以在河中漂行
若有摩蘿果的棉絮,應該也能暖暖過一冬吧!



一系列的故事本,最大的優勢就是---
可以增加小讀者對故事主角的認同感
繼《包姆與凱羅》之後
這幾隻小蟲子也佔領我家女兒的心

還有,我覺得台英真的很會選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m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