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睡前,和女兒在床上嬉鬧
我問起她們畢業典禮上要表演什麼?
「就蝴蝶和蜜蜂啊!還有戴翅膀喔!」
哦!這麼有模有樣啊!真期待!
突然想起什麼似的,丫頭又說:
「樂樂(老師的女兒)的翅膀超美,有很多顏色,」
兩隻小手忙碌地在身後比啊比:「像真的蝴蝶翅膀喔!」
說著說著,小眼眶一紅:「我好羨慕她......」
然後,竟耍起無賴大哭:「我也想要她那種翅膀啦!」

 傷腦筋,先讓我搞清楚:「難道妳們的翅膀不一樣嗎?」
「我們都是沒顏色的,只是透明的吔!透明!哇啦啦......」
「老師說樂樂是蝴蝶媽媽......哇~我也想當蝴蝶媽媽!」
看來一定是彩色翅膀不夠分的託辭,當然得尊重學校安排
再說,我也不可能為了小兒的一點虛榮去拜託老師啊!
(天!我可不想成為怪獸家長哪~)
只能試著讓小丫頭感覺好一點

「難道妳不想當蝴蝶公主嗎?」
「什麼?」丫頭停止哭泣了,果然是個公主控!
「當媽媽的就是皇后啊!只有小孩才是公主。妳想當公主還是皇后?」
很容易就動搖的小兒仍有不甘:「可是......」
「那才是真正的蝴蝶翅膀,我的是透明的吔!哪有蝴蝶翅膀是透明的啊?」
嗯!愈來愈會反駁了,媽媽要馬上想到對策
「小仙子的翅膀就是透明的啊!」「我又不是神奇仙子!」
「好啦!我答應妳,表演那天幫妳打扮得像公主一樣!」
默不出聲,看來這交易還不夠吸引她......
「澎澎袖喔!」小丫頭還是梨花帶淚
「小皇冠喔!」「哪有那種東西?」
「真的有!放心,還很配妳透明的翅膀哩!」
談妥條件,我才突然想到:
「嗳~妳在學校裡,也這樣大哭要樂樂的翅膀嗎?」
「沒有!我一直很羨慕,忍到現在!」
 
終於,這丫頭也該知道不是啥事都能盡如人意了!
只不過,這丫頭膽子真是愈來愈大
很愛出風頭的作風跟低調(嗳...是閉塞啦!)的媽媽很不一樣
前些天上音樂課,見前面一位同學表演完有貼紙
馬上舉手上台大聲唱歌,毫無懼色
光這點就大大令媽咪佩服啊!
希望日後她在「羨慕」他人之時,
也能對自己的所有與表現感到滿意、驕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m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