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對好可愛的小情侶
在'nana生日時寄了幾本跟他們一樣可愛的繪本當禮物
當時,我還考慮:這本書對'nana而言,會不會太深奧?
不可否認的:很多繪本中提到的人生都很深刻,甚至比偶像劇還真實
但孩子們似乎可以照單全收,正如這本1922年的經典《The Velveteen Rabbit》

作者是美國小說家瑪格利.威廉斯.比安可 (Margery Williams Bianco)
上誼出的這本,繪者是有名的酒井駒子
這兒有很多她的作品 http://sakaikomako.blog.shinobi.jp/Category/1/
其實,晨星也有出一本《絨毛兔》繪本,是由插畫家恩佐畫的
只不過,我個人真是超喜歡酒井駒子的畫風
覺得跟溫馨中有點憂傷的故事很搭

對還是小小孩的'nana而言,這故事竟意外讓她着迷
以往她愛的繪本,多半有誇張搞笑的過程、漫畫般的可愛插圖
這篇畫風柔柔,內容有點冗長,甚至喻意深遠的故事
竟也讓她聽得目不轉睛,還會多次主動要求我講給她聽

最近,她老是問我:「馬麻!為什麼真正愛過的玩具會變成真的呢?」
「妳愛妳的麵包超人(玩偶)嗎?」「愛呀!」
「所以妳把它當成真正的弟弟了,不是嗎?」「嗯......」
之前,她還信誓旦旦地跟我說:那個玩偶是真的!晚上還會保護她哩!

雖然她還沒領悟到:所謂的「真的」,是「愛過的感覺」將永遠留下美好的回憶
雖然她還活在自我感覺良好的四歲,但我希望她長大後能一直記得:
接納自己,相信自己值得被愛!
雖然她搞不清楚這個故事在她心中掀起的漣漪,她卻因此多了些感性

前陣子,她心愛的杯子在爸比與自己手中不慎摔斷了一隻耳朵

 
不打算再幫她買過一支
人生中很多事物是摔壞了就無法修補的
這次事件中,她學會下回要好好珍惜自己心愛的東西
看見她懊惱又傷心
我會找時間幫她將破損的耳朵黏起來
並且說好讓她當花盆使用,種點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m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