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說說照片的故事吧!
'nana迷上「高跟鞋」了,每天蹬著那兩塊軟質積木
坐在椅子上進食、看電視時
桌子底下一定踩著她的「高跟鞋」,天哪!不累啊?
我總是趁小姐不注意時,不動聲色將那幾塊積木放回玩具箱
然後,稍不留意那幾塊積木又出現在我女兒腳下
愛美的'nana今晚洗過澡
更是大聲跟我抗議:「I want skirt!I want skirt!」
(這期巧虎新學到的詞兒,從來沒見她這麼會運用新知識!)
小姐堅持不肯穿我幫她配的小粉紅燈籠褲,要穿花花短裙
最後搞得自己一整個阿花!厚~這品味......嘖嘖嘖......媽媽不予置評!

 

言歸正傳,有鑑於想解決我家女兒對失去親人的深層恐懼
(前幾天為了怕我一百年會死掉,淅哩嘩啦哭了半天!唉~已經不是第一次了......)
所以,我小心翼翼地從架上「面對死亡」類的繪本裡
挑了一本還算溫馨的---《想念奶奶》出來
混在今晚預備要講的一疊繪本中
先陪著'nana嘻嘻哈哈看了幾本好笑的之後
終於搬上這本書,'nana突然間安靜下來
然後,全程靜靜地聽我說完
書中其實要強調的是 ---
就算心愛的親人死去,我們仍然可以將她的美好留在心中

說完'nana仍舊沉默,我問她不喜歡嗎?會太悲傷嗎?
她說:「所以我一直在剝手指皮不敢看啊!」
我說:「什麼?妳都沒在看喔?」(我也講得太專心了吧!)
她說:「我用耳朵聽,眼睛有瞄一下圖啦!」
最後她甚至不肯用手拿這本書......

看來,對四歲多的小孩來說---談「死亡」還是太沉重
畢竟就算是成人,面對死亡所帶來的衝擊都很難了

還好後頭又接著說了一本好笑的
讓她不至於帶著過度悲傷的心情入眠
而且她還故意嘻嘻哈哈地抱我大笑

只是,希望這本書能稍稍化解她對「親人死亡」的恐懼
雖然我們不能控制親人的壽命
但是我們可以學著珍惜家人相處時的所有美好
再說,我也希望......她不要晚上不睡覺就問我「還有多久會死掉」
媽媽我一定會長命百歲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m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