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看幼稚園開學日逐漸逼近
我家盧小小徹底發揮她的盧氏家傳功法,繼續小小下去
真的能順利適應一班三十人的學校嗎?我一直擔心著。

這兩天帶著她跟我研究所同學、恩師聚首
人來瘋的'nana真是讓那些沒帶過小孩的未婚小姐們大開眼界
更讓已經怠惰學業的媽咪我在一堆專業談話中顯得狼狽不已

我不得不抱怨一下:
那些沒有生過小孩的人,真的很愛逗小孩
絲毫不擔心當媽的要負責收拾殘局很辛苦柳!
偏偏我家'nana又是個「激不得」的小孩
每到傍晚時分,已經玩到疲倦的'nana一被撩撥
就立馬哇哇大哭起來!
能言善道的她,可能還邊哭邊罵人......
(厚~還好小姑娘只出一張口!但也夠丟我臉了啦!)
看到平日被捧在手心的孩子大哭,是有點心疼
不過也惱她太不受激了!這樣的狀態去上學......更憂!

這ㄚ頭最近哭點很低、笑點也低
總括一句話:很情緒化!

對於她最近情緒化的行為,我只能冷處理或忽略
那天在溪頭,我牽著哭哭啼啼的'nana走在路上
因為不回應她的哭點
她哭著哭著,突然停下來問我:「欸~我忘記我為什麼哭了!」
對咩!肯定是很小的事......因為媽媽也沒啥注意她哭什麼
孩子,既然大家都不知道妳在哭什麼,那就別哭了唄!

今早,我在擦地,請她自行將玩具車騎回原處別礙事
她硬是找藉口不依:電扇檔到我的路!我在吃東西!我沒辦法!
接著,又是一陣哭哭啼啼
我只告訴她:喔~我處理的話就是送人囉!
拎著車子往門外走,又引來一陣嚎啕大哭
欸~我的修養真是越來越高段了,居然能做到完全不動怒也不嫌煩
最後,她在我低頭繼續擦地時
自己把風扇搬開,停好車,又把風扇搬回原位,還來邀功
見狀再誇她幾句,小ㄚ頭就笑嘻嘻,完全忘了剛剛哭得驚天動地
唉!早知如此,何必浪費那幾滴眼淚呀?
最近正灌輸她:「聰明會隨眼淚流掉」的謬論
還有似乎生效的「吃糖真的會讓人變笨」的恐嚇
(哈哈哈......當媽的小小惡趣味就在這兒!)

那晚,'nana要求特別多
「再按(摩)一下啦!我還不夠放鬆,睡不著啦!」
小孩子眼睛閉閉就可以睡了,還要放多鬆?
四歲多的小娃,謬論也不比媽媽少
看來,這場母女間的耐性鬥法還要持續進行一段日子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m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