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年,陪老爸在竹南蛇窯買了一個柴燒茶甕
他覺得吸濕儲茶的效果不錯
先前他帶小弟練車時曾再回去找過,未果
今天,靠著我家老公超人的識路能力,一下子就直接開到門口
娘家家人都是路癡,見狀簡直把我家老公誇到快飛上天囉!

適逢雨停,我們和老闆喝茶挑甕時
'nana爬上蛇窯看看之餘,還可以到外頭跑跑跳跳

 

民國六十一年建造完成的竹南蛇窯
現在相較於剛完工時短了幾公尺,但還算維持得不錯
至今仍能每年都燒製一次
為圖方便,許多人早以瓦斯代替柴燒
這項傳統技藝原本已經漸漸消失
這幾年,大家又突然反璞歸真地喜歡起樸拙的柴燒陶
很多大師級的陶藝家,自己也造起柴燒窯
但,竹南蛇窯算得上是台灣現存最大又還能運作的蛇窯吧!

上圖右上的夢幻逸品,很美!又合乎我想儲茶葉的容器大小
可是好貴啊!只能拍照回來涎著口水欣賞......

 

竹南蛇窯現由老師傅的第二代子孫傳承
藝術家個性的老闆,常常都是光著雙腳出來迎接訪客
猶記前年也是溽夏無意間闖入
(本應週六日才開放,我們卻總挑非假日前往,哈~)
坐在茶桌和隨性的老闆喝茶聊陶時
又有幾位騎單車環島的大學生,進來歇腳要水喝
熱情的老板娘馬上端出冰涼的西瓜請大家吃
一個無預期的午後,一群無預期的不速之客,就這樣匆匆相遇又分開

這個午後,只有我們一家叨擾
'nana高高興興和主人的兩隻狗兒玩起來
她大概忘記自己前年又怕又愛跟其中一隻狗狗的接觸
趴在長椅上,看狗狗們玩耍的樣子真可愛!

最後,我和老爸各自帶著自己選的戰利品回家
我的大小茶甕都很美,右邊的小茶甕天然高溫燒出了釉色亮面
左邊大茶甕是老闆娘翻箱倒櫃找好久,才找出我要的大小
霧面的技術比亮面更高,以陽光照著看可以看到結晶的反光
聽說柴燒杯有淨化水質功能
喝酒喝茶口感都不同於一般水杯
老爸帶了新甕和兩個杯,改天回娘家跟他要來喝喝看!

 

竹南蛇窯
地址:竹南鎮公館里七鄰大埔頂七號
電話:037-623057、037-62447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m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