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門前,'nana說:她要哭了!
爸比說:萬一妳的同學都在哭,老師可能會累壞喔!
結果,背著書包怯生生跟我進教室的'nana沒哭
還乖乖自己吃完一份早餐
乖乖觀察整間教室滿滿的家長和同學
乖乖進入老師規定的區域坐下
隨著老師的教學遊戲露出甜甜笑容

隔壁班好幾個家長走過來,問我:
咦?這是小班直升還是新生班?
怎麼那麼快就整頓好在上課啦?
於是,沒睡飽的我很放心地將'nana交給有能力的好老師
回家補個大眠......

今天,光手幫忙提睡袋和雜物,就帶著'nana去上學
先前猶豫著要不要帶單眼去拍一下
又怕把整個入學儀式搞得太隆重,引人注目而作罷
沒想到教室裡擠了一堆手拿V8和單眼的爸爸媽媽
放眼看去,有的大哭有的配合家長錄影拍照面向各個角度露出專業笑容
剛開始整間教室鬧哄哄的,直到老師把家長全請出教室
家長們還在窗外你一句我一句討論著:
誰家兒子去牽同學,誰家女兒還在哭,看過來!笑一個!哇~誰又交到第一個新朋友......
我只靜靜站在大面玻璃窗外,讓'nana偶爾抬頭看到我時對她微笑
我們母女兩位真像是誤闖嘉年華會的路人啊~

下午接小孩時,終於放心帶上單眼去拍'nana「放學後滿足的笑臉」
卻只見寥寥幾位家長來接小孩,忙著搶問老師孩子之後還有沒有哭?
這下,我又不好意思拿著單眼對教室裡的'nana猛拍啦!
那麼,小ㄚ頭今天開心嗎?當然超開心!
她拿回一張課後藝能活動調查表,告訴我她全部都要上!(昏~)
傻ㄚ頭,就算妳爸媽出得起這些學費
妳也沒那個體力與時間啊!請酌選妳真正想上的,o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m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