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放學前才吃完學校的點心沒多久
回家晚餐前,'nana還是吵著要我給她一點「下午茶」
或許是捨不得放棄以往跟媽媽在家午茶時間的慣例
居然也吃得津津有味,胃口真是好得讓我訝異!
話說今天下午回家,抱在懷裡覺得她身子微微燒
看起來活動力和食慾都不賴
最近腸病毒流行,夜裏果然還在燒
第一波在校感染,我們可是剉在等咧!

 

平日回家玩不停的小孩,果然是生病了
今晚選擇的遊戲都屬靜態
除此之外,別看她能言善道
其實在家不大會主動跟我談學校事
總要我打破沙鍋問到底......才能略知ㄧ二
有時知道的還不見得是全部的事實!?

今天吃過晚餐
'nana竟破天荒主動跟我聊了一堆學校生活
媽媽真是大感動哪!

 
首先,她告訴我---
今天唱遊課時,老師選了她和另一位小女生站在左右邊
為全班同學示範唱歌與跳舞
大無畏的'nana自然是把此事當成莫大光榮,很得意呢!

然後,她又告訴我---
班上有個小女生午休鋪不好睡袋時
就會走到她跟前,請她幫忙:「妳可以幫我鋪睡袋嗎?」
從小就很有照顧人使命感的'nana當然義不容辭
前陣子,她弄翻綠豆湯時
坐在她旁邊的小男生主動拿抹布幫她擦乾淨
讓'nana大受感動,小男生還因此被班上女生暱稱為「王子」
(現在的小女生怎麼這麼識貨?把「體貼」當擇偶條件耶!)

今天她說起幫忙鋪睡袋的事時
自己還下了一個註解:
「厚~我就是跟王子一樣的個性(愛幫助人),才會成為好朋友的啦!」
(媽媽還以為是他坐妳旁邊,很方便聊天才成為好朋友的哩!)

「而且,我現在也是『對不起專家』喔!」
嗯~這句話應該是---
她現在越來越有禮貌的意思吧?算是有進步!

「我們老師問大家『上學』是要學什麼?」
「我有舉手說:上學是為了要學會睡午覺!」
「老師稱讚我:『說得好!』妳說,我說得對不對?」
小ㄚ頭雙眼亮晶晶看著我說。
那是因為「睡午覺」是'nana最難克服的上學關卡
但,可不是每個人都跟妳一樣為了學會「睡午覺」才去上學哪!
其它同學的回答似乎比較有「神聖感」
諸如:學會畫畫、學英文、學跳舞......
'nana一直跟我強調:只有兩個人被誇「說得好!」

老師還真有幽默感!

 

不過,我今天從老師口中得知一件事---

據說,班上在進行課程時
有時會因為一兩位同學起了糾紛或吵鬧而暫停
其他同學選擇靜靜等候,我家女兒會因為等太久
忍不住抱怨:「可以開始了嗎?」
老師說,她常常因此被提醒:班上還有二十多位同學在等候
所以趕緊解決問題開始上課
也不是我家女兒沒耐性,要她再等等她也能靜靜等
只是表現出來的學習欲很驚人!
而且,她總是會找第一排坐下
跟老是挑最後一排坐的媽媽完全不同吶!

前幾天,'nana在我手心親了一下,叫我握緊拳頭
「要握緊緊!不然魔法會跑掉喔!」
然後指示我慢慢將手放到臉頰上,張開手心摀著
「有沒有很溫暖?這是老師敎我們的『親親魔法』喔!」
這幾天,常常看她在自己兩隻小手心中間各啾一下
慎重地握著拳頭,再放在臉頰上摀著
臉上露出滿意又溫柔的笑容,真是......可愛極了!

 
除了那麼可愛的學校生活外
昨天我被告知:'nana會選擇性地和某些同學坐
在爸媽殷殷叮嚀之下,應該會改掉這種不應該有的行為了吧!
是說,大人有時也會選擇和自己較合拍的朋友
有的小孩默默不說挑朋友也就罷了
'nana就糟在「一根腸子直到底」心裡想什麼就說出口......

開始上學後的'nana,什麼狀況都有
雖然是我一手帶大的小娃兒,畢竟仍是一個獨立的個體
我開始接受:「她不是我」的事實
還得慢慢適應並理解和我完全不同的行事作風與個性

吼~把屎把尿的日子,累的只是身體
上學之後,才是「震撼教育」的開始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m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