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得爸比也放假的週末
揪了舅舅舅媽阿公阿婆一同出遊
以前幾乎天天在玩的'nana,出遊機會隨上學大減
除了九月份要彌補她的大旅行外
很討厭週末出遊的爸比也盡量配合她排休假
讓她放假時能出去走走

昨天,律動課後特地帶'nana去逛夜市
還失心瘋地買了幾套「美少女戰士裝」給小ㄚ頭
那可是媽咪我從來都不會想多看幾眼的羅莉塔風格
誇張到爸比說:「呃......大概萬聖節的時候可以穿吧!」
回家「變身」一整晚的'nana
今天本來還想穿整套出門
在我和爸比極力勸退之下(我們不想在郊外玩cosplay啊~)
ㄚ頭退讓一步只穿了小紗裙

最近,這ㄚ頭「愛水」的症頭越來越嚴重
每晚把頭髮捲成包包頭,第二天放下就問我:
「馬麻~我已經是『天生』捲髮了嗎?」
媽咪真是很無言哪~女兒,妳怎麼那麼不像我呀?

我以前是穿褲子、剪短髮、很討厭粉紅色的偽小男生
現在被女兒洗腦到家裡多了很多蕾絲、小碎花和粉色物品
媽媽要贏女兒......果然很難!

 

夢幻的女兒很適合「山芙蓉」
臨時決定的行程,讓沒帶單眼的小舅媽很扼腕
所以,請小舅舅擇日再帶舅媽去夢幻一下!

 
完全遺傳到爸比「吃東西很享受」的樣子
記得大學時,跟爸比常光顧ㄧ家石頭火鍋店
老闆非常欣賞爸比吃東西的樣子
居然邀請他寒暑假時免費吃住在他家......只要幫忙顧小孩
(老闆說:我家老公的吃相吸引很多客源!最後當然沒去住!)

  
 

作息變很正常的'nana玩夠南庄一帶後,累壞了
在用過餐的回程,一路睡到家

在車上,老媽說起一件快被大家淡忘的趣事
從小,'nana就很不肯睡
沒買房子前,有很長一段時間都住在娘家
有人一起分工顧不肯睡的小孩是比較輕鬆點
這ㄚ頭睡覺呀~要人抱著走上走下兼唱歌(直到兩歲半,天哪~)
不夠熟睡時放上床會哭醒,之前的辛勞就白費了
所以老爸想了個好點子---
騙'nana說要出去玩,請她手裡拿著大門鑰匙
等她睡熟,手一鬆,鑰匙掉到地上發出聲音
就表示可以放上床了。

唉呀~真是一個照顧起來很費工的孩子吶!

 

看照片突然發現---
我最近大概日子過太好,居然腫成這樣
該不會是中年發福吧?嘖嘖嘖......
瓊如,等妳上海回來去上瑜珈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m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