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正「感覺」寫過的標題,後面給它加上個 *2*
表示我有認真了解自己寫過什麼......醬就對啦!:D

今早醒來,一整個有「入秋」的感覺
傾盆大雨之下,九樓觀景窗被洗得乾乾淨淨
立秋以來,首次感覺到涼爽不需要冷氣

我以為自己感冒好了(可以自主性呼吸到新鮮空氣啊~)
結果,這幾天源源不斷的鼻涕如黃河之水滔滔不絕
(呃~好老的梗!屬於六年級後半......)
原本約好的瑜珈課上不成
好朋友特地從日本趕回來生完,也不敢去看!
突然變成一位沒情沒義不講信用的(病)人

再說,女兒送入幼稚園
媽咪心境才剛調適到「享受」這兩個字
被病魔這一蹉跎,我的好時光就要結束了(嗚......)
九月行程排上去,'nana只能上學八天
先不說這貴桑桑的學費付諸流水
(友人說今年到瑞士住宿消費比前幾年漲一倍
我們省一點可以少吃幾包泡麵......)
萬一,短短的兩週內無知的小童又帶了幾隻病毒回來
那我們可吃不消哪~

所以,後天開始休學一個月在家的小童
就得日日夜夜與我相依為命
我家老公則是為了這長假,夜夜上班白天睡覺

今早,先補齊跟小童打發這~麼~多時間的新書
好來溫溫以往天天賴在媽媽懷裡讀書的舊夢
接著遲遲未動工的打包行動,也要很不甘願地開始啦!

如火如荼進行到夜未眠的「千禧年三部曲閱讀計劃」
恐怕也將受到很大「小童成天黏人」的阻礙......
通常大部頭書的閱讀順暢度一遭阻礙
就會變成一個永遠破不了的懸案
但這部書真的好好看......希望能在三部電影全拍完之前,看完

**********

昨天,帶小童回外婆家享享福
下午,'nana用極其粗魯(玩耍)的方式收玩具
被我處罰將玩具盒放得高高拿不着,大哭抗議
(我發現她的哭點不見得是被處罰,常常只是因為我生她的氣)
哭夠讓我抱著下樓,心疼的阿公馬上接手過去哄
又是倒茶又是剪指甲地服侍著淚眼婆娑的'nana

晚上我媽一直餵她吃飯,我說她自己會吃怎麼不給她自己吃呢?
疼孫的外婆回我:「唉呦!她每天上學很辛苦,給她撒嬌一下啦!」
那位翹著腳一邊吃棉花糖一邊看卡通的大小姐還順著話說:
「對咩!我在學校都沒空撒嬌捏!」

這倆老似乎忘記當年教育我們的堅持啊!
搞了半天,老人和小孩才是「同一國的」呢!哼哼哼......

回娘家這天,恰巧碰上一年一度的中元普渡廟會
和我們幼時的熱鬧比起來,規模差多多多了
充其量就只是個大夜市,還是個攤位重複性極高的夜市
但是,對沒看過什麼叫「精采」的'nana而言
金光閃閃的牌樓、被撐得巨大無比的豬皮、怎麼都嫌玩不夠的攤位
簡直眼珠子都快驚訝地掉出來了!

以前,還有會轉來轉去的人偶!
掛滿金牌的豬公、帶著太陽眼鏡兼抽菸的山羊
鞭炮煙火聲響一整晚......
感覺,我們離父母的年代很遠
沒想到,下一代離我們更遠吶!

**********

覺得自己變老,不是始於頭上第一根白頭髮
而是看到以前覺得應該嚴肅老成的工作執行者都好~年~輕!
那天路上看到幾位簡直像底迪的警察
突然有感而發---我真的老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m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