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號稱「世上最美的村莊」---格林德瓦
我們轉移陣地到離茵特拉肯約45分鐘車程的Wengen
(啊~熊熊遺漏茵特拉肯的部份......待我看過黃曆,擇日再補!哈!)
入住那天的天氣不怎麼好,陰雨
事先預訂的旅館離車站有點距離
而且那是個汽車禁入的小鎮

所有鎮上的交通工具,就只有高爾夫球車(電動車)
我們打電話請旅館派人來接行李
不一會兒,笑容滿面的接待員就開著電動車到車站
把所有大件行李和老弱婦孺一併接走
壯漢們則花了十幾分鐘走到旅館

天氣好時,從車站一路閒晃到小山坡上的旅館
是件很愜意的事呢!但不適合在陰雨天氣拖著小兒走就是......

  
 
接送我們的先生太可愛了
住了兩晚,這位先生送我們到車站時
還跟三個孩子又親又抱的呢!

 
這幾天,我們就以背後這間美麗的旅館為據點
在Wengen四周景點到處遊玩
話說,這次半個月的旅行
每間旅社窗外景色都是美得不像話
我們在Hotel Belvedere 住的是三人房,每晚175瑞郎
附豐盛的自助式早餐(忘記第二晚有沒有優惠)
跟上一間的設備服務比起來,很超值呢!

有一晚,我們直接就在餐廳裡用了划算的自助式晚餐

  
 
房間設計很歐式,有個觀景陽台
其實可以看到遠方的教堂
因為離得很近,每晚鐘聲都清晰可聞
我家'nana一看到那個可以走出去的大落地窗
馬上開心地說:「喔~好像《琪莉琪莉莉》住的森林旅館喲!」
夜裡聽到鐘聲,還說:「這裡晚上可能會有森林音樂會喔!」
整個很融入繪本劇情中......

出去逛了一圈回房間說:「腳底都不會髒耶!」
當然啦!連汽車都不准開進來的地方,空氣清新到連灰塵都少見呢!

 

媽媽最愛此行很多旅館都設有雙洗手槽
甚至在策馬特的旅館,光我們那一間就擁有三個洗手槽
有時想煮個泡麵、洗個水果什麼的,超方便!

  
 

在Wengen又遇到了花牛遊行,該不會是上回同一批吧?
總之,「鈴鈴鈴」的牛鈴聲引來許多遊客圍觀
等了很久,原以為終於可以近距離觀看
結果估計錯牛群來的方向,也只能拍到這幾張了!

 

隨後,我們坐上纜車一路向上到「零污染傳統小鎮」---穆倫
這個山中小城鎮可以遠眺三大名峰近景
只是天候不佳,整座小城空盪盪被一片雲霧籠罩
即便如此,這還是個很美的小鎮

  
 
阿靖隨時運用我家女兒練習「把妹技巧」
這倆小共撐一把傘的畫面真是太好笑了
可是,這幾天我的相機一直跟我鬧脾氣
沒捕捉到最棒的畫面,唉呀呀~

'nana:欸......王子,你這傘好像拿的有點太低......我的皇冠都快被撞掉了!
十分鐘後,寸步難行的'nana:呃......不如讓公主我來為你服務吧!

 

在瑞士看到很多人的窗外,都貼心地為愛貓做了一個貓樓梯
這隻躲在霧中窗檯的貓,快被兩個小鬼煩死了
沒多久就跑下階梯,尋求耳根子寧靜去

 

這座花園裡的花,美不勝收!
太冷,穆倫便成為此行中唯一因天候關係的遺珠之憾
人說,旅行中總有一些遺憾
才能促使我們計劃下一次的行程

 
山上氣候不佳,我們坐火車到Lauterbrunnen(瀑布鎮)
再轉搭公車去看「圖美巴哈瀑布」
這個瀑布是由少女峰、僧侶峰、艾格峰的冰雪融化匯集而成
以每秒兩萬公升的水量直沖而下
總共有十個觀瀑站,上頭五個可以搭電梯直接到上游參觀
等待上一批遊客時,我們在電梯口看到這幾張X光片般的瀑布照片
又掛在黑黑的牆上發出微光,令人不禁莞爾

 

水花飛濺,前一批遊客還穿上雨衣哩!
雖然我的相機一路鬧脾氣對不到焦,我還是不想拿出來蹧蹋
所以出了山洞,才有戶外照片
最妙的是---我在這裡聽到客家話呢!
原來是一群中壢來的同鄉,世界如此大又如此小

  
 

爸比懼高,好不容易拐他到最高點拍張全家福
只是病童眼睛水腫的厲害,泡泡的真讓人同情
即便如此,'nana活動力可一點都不輸給大人喔!

雪化成水後,有一種獨特的藍綠色。讓人著迷!

  
  
 

瀑布鎮就在下方,遠遠的只見一條白色從300公尺處直瀉而下
下面這張照片是從車窗內拍到的
那條磅礡澎湃的瀑布叫「史陶巴哈瀑布」
我們沒有進入瀑布鎮欣賞,卻能從Wengen遠眺全景喔!

 
十幾天的旅程,跑了很多地方
回頭來看,覺得Wengen最好買
整條大街什麼紀念品都有,連明信片也很齊全
要買瑞士刀最好在Wengen買,它的特殊(花色)款價格和一般的相同
到了其他地點,要買特殊款都得多上快150台幣呢!

雖然在策馬特山區,我有親眼看到民謠中的「小白花」(Elderweiss)
但這種花只長在高緯度的冰河與懸崖峭壁間,就算看到也就分散的一倆株

我竟在Wengen路邊的盆栽裡,看到這麼一叢!

 

最後一天留在Wengen,我們帶著小ㄚ頭買了一些送人的禮品
在晚餐之前,逛了小小的市鎮
隨著教堂鐘聲走上小山坡,卻意外找到最佳的觀景點
教堂不遠處,三三兩兩向外的木椅可以俯視整個瀑布鎮呢!

霧散之後,我們閒步走回座落在林蔭步道後的旅館
還真的有小ㄚ頭說的「森林裡的旅館」fu呢!

我的單眼從這裡開始,不能乖乖對焦
大約是一路威脅說要把它換掉
也忘了在哪一站,總之回國前它又變好了
唉~害我錯失很多美景和精采鏡頭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m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