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文提過,我們不選擇聖摩里茲的青年旅館
在於考量地點離車站太遠,帶著行李和小兒不便
選擇前一站的Pontresina,走出車站
YH就在對面小斜坡之下
上圖,從青年旅館門口抬頭望---箭頭處就是車站
真是超~級~近~啊!

 

我們住四人房,兩張大床合併加上一個雙層床
雙層床下拉出來,又是一張單人床
所以說:住五個大人都沒有問題呢!

很棒的是---
我們被分到櫃檯後的一個小coner
只有三間房,共享三間衛浴(含一間殘障衛浴)
可以鎖門,有乾溼分離。不只是浴簾掛著而已喔!
還有兩間廁所......
前一天只有我們兩家入住,不受外人干擾
好像自己包了一間民宿
還是剛裝潢好沒多久的全新民宿

 
再來,讓孩子高興的是---
整棟YH的「兒童遊戲室」就在我們外頭
裡頭玩具豐富而且維持得不錯,空間又開放
爸媽在房內整理行李時,小孩放在外頭也沒關係
一有騷動我們就走出房關切
加上櫃檯其實在轉角處,完全不用擔心

 
貴桑桑的瑞士木製玩具積木一整桶
媽媽則被五斗櫃裡滿滿的彩色繪本吸引住
好古典的畫風啊~真想去書店搜刮一番
可惜,都是看不懂的德文(或其實根本不是德文,哈~)
遊戲間內還有一個軟骨頭室,可以窩在裡頭抱娃娃說故事
偶有外國小孩進到裡頭同樂,只是大家似乎都各玩各的
這些金髮娃娃還真是可愛呀!

說到來自世界各地的父母親和娃娃們
突然讓我想起一件非常好笑的事
一日晚餐時間,我先安置好'nana,隨後要去取餐
取餐前,我低聲告訴'nana要乖乖坐著等我
待會兒才會有冰淇淋可以吃
抬頭一看,前方那桌的爸爸也正豎著食指在告誡兩個兒子
轉過頭,右手邊的媽媽也伸著食指在喃喃跟女兒說些什麼

原來全世界的爸媽都是一樣的啊!真是快笑死我了!

 

第二天下雪了,遊戲室外的窗台上就可以看到雪白的美景
當然,九月份的初雪是這間YH給我們意外的驚喜

除此之外,免費一張可以坐遍附近十幾條纜車路線的票卡
更讓這間青年旅館價值陡升
費用呢?包括早晚餐(吃得不算差!絕對飽!)
這一晚四人房的費用是170瑞郎
嗯......光是那張塑膠票卡(退房時要退回)
選擇住這間YH就賺到了吧?

 

很快我們的旅行就要進入尾聲
住了兩天,從Pontresina搭車離開往Maienfeld時
和老公談到:啊~假期快結束了呢!真捨不得!
我家老公說:我才捨不得吧!回去第二天我就要上班了耶!唉~
更不用提,兩個小孩在Maienfeld的那晚
阿靖哭著要繼續跟阿公阿媽玩到德國
我家女兒臉臭臭說:可是我還不想回家耶!

下一篇來寫有英式鄉間小徑fu的海蒂故鄉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m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