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年誌真是一年比一年貴

健忘如我,依賴年誌成慣性
每到年底都得在價格與質感中衡量
找出自己未來一年天天隨身的手記本

今天,開封2011年手記整理整理
首要工作,仔細填上家人好友的生日
然後欣喜發現---
每年總有幾天前後年銜接的天數
所以年底生日的我
在每一本年誌裡,都有兩天生日(今年,和明年的)

感覺好像每年都多賺到一天生日~開心!

 
年底生的小孩,常常才剛滿一歲
又被不久的農曆年追加了兩年虛歲
明明差沒幾天,卻總是比同年級友伴大一歲
感覺真是有夠差!

不過,年紀大到某種歲數後
終於有了歐巴桑的心情
保持年輕「外表」比告訴別人真實歲數重要多了
等到更老一點,青春逐漸遠去再追不回
保持年輕「心態」又比拼命染髮雷射拉皮重要多了

我現在介於兩者之間......

 

突然間,氣溫切入冬天模式
大被拿出來以備不時之需
小被卻還捨不得收起
搞得滿床的被褥

 
親愛的,
感謝妳又為我寄來新油
很愛妳親手為我量身調製的油,味道很好!
為'nana調的沐浴膠尚未使用
聽妳說:放置一兩個星期後味道更好
決定兩星期後再開封使用!

聽妳的,最近頻繁使用葡萄柚薰香
果然時差問題大解決,多了早晨的生活超~美~好

希望來年我們兩人皆美夢成真:)

 
新來的夥伴,大約適應新環境了

早上六點多就吱吱喳喳地唱起歌,還唱得挺大聲
整天歌聲不斷......
家中最大聲音來源---'nana,上學去了
這兩個小傢伙自動補上寧靜的空缺
熱鬧是熱鬧、悅耳是悅耳

可是,兩個小傢伙的飲食習慣很不好
不但吃得到處都是,還挑食
搞得我家滿地滾來滾去的小米
倘若久久未補飼料
還會發現瓷杯裡挑得只剩黑色的不知名穀物

 

新來的,如此喧嘩與囂張
讓本來就沉默的魚兒
顯得更沒有存在感啊~

 
難得放假沒揪我出門的爸比
這幾天,總是在家中某個舒適的角落低頭玩著新片
有時沙發上、有時床上、廁所裡
或是等待'nana放學的駕駛座上......

 
這台舊機不在他手上時,就是在充電......


 
年底大作湧出,這人望著掛掉的Wii興嘆
和我約好:若能看完村上春樹的三本《1Q84》
我就讓他買台新的Wii

不過,以他目前的閱讀進度來看
顯然PSP的片子還沒打完......

等得有夠不耐煩,索性拿回來自己看
現在是我的廁所書之ㄧ

 
被親家母高齡懷孕的勇氣一整個激勵
又看到年紀差距稍大的可可會幫弟弟洗澡
這才發現:
年齡差距大的兄弟姐妹
似乎比較不會有爭寵的問題
三四歲的小孩值自我發展的重要階段
在兄弟姐妹人數少的小家庭裡
更容易有失寵的危機意識

最近,看著醫院為剛出生的'nana拍的照片
「噯~再生一個吧!」的念頭油然而生

其實是我一直擔心未來'nana陷入無人商討爸媽後事的孤單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m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