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1511004  
1301511005  

其實,會用離家出走威脅父母
已經不算新招
記得'nana三歲多的時候,就用過這奧步

前幾天,一個母女獨處的夜晚
'nana邀我ㄧ起跟她拋汽球玩
被我斷然拒絕
厚~睡前玩到一身大汗,兼干擾樓下鄰居的事
我可不奉陪哪!
其實已經愛睏的'nana心情很不美麗,抱怨著:
「又不能玩竹蜻蜓!妳又不陪我玩氣球......」
坐在沙發上看電視的我,完全無視她的需求
更讓'nana生氣,於是乎
她從放全家鑰匙的盒子裡,掏出爸比的機車鑰匙
氣呼呼地打開第一扇大門:「我要離家出走囉!」
我說:「嗯~記得帶行李喔!」
開了第一扇門之後的'nana,有點騎虎難下
遲遲沒有下一個動作,還很弱地補一句:「門不要關喔!」
媽咪我說:「妳出去我還要把門鎖起來,免得晚上小偷來。」
「我只是假裝的啦!」
雖然這樣說,ㄚ頭還是緊緊拿著鑰匙站在門口
「妳打算離家出走去哪兒呀?」媽咪好奇問一下
「我要去阿婆家......」
啊~果然外婆家是'nana離家出走的首選地點
看來得在她叛逆期發作之前,先和娘家媽媽串通好來
我提醒她:「妳打算走去阿婆家啊?很遠捏!」
「對厚~而且高速公路也不能走人!哈哈哈......」
ㄚ頭很會自己給自己解圍,還笑出來
看我沒有要笑的樣子,'nana又說了:
「那我要去近一點的地方!」「哪裡?」「阿姨家。」
唉~阿姨是住在我們隔壁棟大樓沒錯啦!
可是,妳有她們家大樓電梯的刷卡嗎?

「好啦!那我不要離家出走了!」嘴嘟嘟的ㄚ頭說
「嗯~趕快把大門給我關起來!」我說
「可是妳要抱我喔~」和解不忘撒嬌的'nana這麼說
然後,ㄚ頭關上大門,放好鑰匙
飛奔到我張開雙臂的懷裡

能陪她演這麼久,我也很佩服自己哩!

**********

上學後的ㄚ頭,說話常常讓我們噴飯

一天,一家三口在車上討論某個遊戲
爸比和'nana都自認不會玩
我忍不住呵呵大笑說:「拜託~那很簡單耶!」
冷了幾秒鐘,'nana從背後冒出一句:
「妳很驕傲耶!」

還「驕傲」哩!此言一出,我們都快笑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m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