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01511052  
我家女兒先前開出i-pad 的唯一生日禮物清單
讓我們夫妻倆受到很大的驚嚇
雖然我們不可能為五歲娃送上這大禮
但,也沒馬上否定她這份清單
只不過,我很懷疑她對這份禮物的渴望程度
所以,隔幾天我又問她「想要甚麼生日禮物啊?」
沒想到,小ㄚ頭沉吟了一下說:
「嗯......我好久沒有吹泡泡了,好想要兩組吹泡泡組喔!」

媽咪的下巴差點兒掉下來
這......這......i-pad和吹泡泡組,落差也太大了吧!
既然'nana喊聲了,為避免她反悔
媽咪我趕緊上網幫她訂了幾組不沾手泡泡組
有感她許下這麼沒野心的生日願望
媽咪稍不小心手一滑
「順便」幫她加訂一組playmobil的公主生日派對盒

ㄚ頭生日在星期六,爸比剛好要上班
疼女兒的爸比,老早決定周四休假時帶她出遊
那天一早鬧鐘響,敷衍地叫了幾聲「'nana起床!」
就放任她繼續睡,等到上學時間過了,再打電話跟老師請假

提前慶生的'nana睡到九點醒來
迎接她的是一整箱「生日仙子」送來的禮物
受寵若驚的五歲娃說:

我只要兩組吹泡泡組,居然得到三組!?
一定是有小孩不乖,所以生日仙子把他的份送給我!

意外得到的公主盒,更是這幾天「公主控」最寶貝的玩具
上回老師為獎勵她自告奮勇說故事給全班聽
送她一張小卡
回家後,她要我教她寫自己的名字注音拼音
(年前她已經學會自己中文名字寫法,但她認為會注音拼音更強)
寫完,她又不好意思要我教她「公主」的注音拼音
我這份禮肯定送到她心坎裡了,哇哈哈哈......

1301511053  


周四踏青,整路吹泡泡
不沾手又有「吹」的實作感,'nana超愛
回頭買個蛋糕回外婆家慶生(唱生日歌時一定要多人才熱鬧)
ㄚ頭在其它家人生日時,實習夠多回了
這回她許了---
希望全家人平平安安
希望馬麻生個妹妹給我
然後暗扛一個「說出來會不靈驗」的願望
外婆做了一整桌好菜,大家吃得好開心
這天玩到晚上連鋼琴課都趕不回來上呢!

今天,'nana上學去
延續著昨天的生日歡樂感
我和爸比中午用餐時,為她們班同學買了甜甜圈
還費心地用漂亮包裝袋('nana自己選的)一個個包裝好送到學校
小ㄚ頭回家後開心地告訴我們
班上同學拉著手圍著她為她唱生日快樂歌
還說,下午請假的其中一位老師在她午睡時
偷偷在她耳邊說:生日快樂!
並且「啾啾!」地親了兩下

1301511054  

我們並不怕寵壞她,我們也沒有那麼多資產寵壞她
我們只是很高興她樂於分享喜悅
貼心的'nana甜甜圈不但分送班上每一位同學
老師們、老師小班的兒子、學校裡天天跟她打招呼的警衛伯伯......
可是一個都沒有遺漏掉呢!
回到家,又蹦蹦跳跳到阿姨家送兩個小表妹
整個「聖誕老人」的fu

晚上,睡前故事說的是最寶貝的東西
故事後反問她:妳最寶貝的是什麼?
小娃笑嘻嘻指指我,加上一句:「還有把拔!」
這樣簡單又感人的真情告白啊......

今天中午和爸比忙著包甜甜圈時
沒做過這樣溫柔事的爸比說:「就當她是來討債的,我都心甘情願哪!」
是啊~我們最親愛的'nana
妳也是我們夫妻倆心中最寶貝的一塊肉呀!
祝妳:

五歲,生日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m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