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1511187  

我家女兒向來不是乖乖牌的小孩
她骨子裡有挑戰權威的因子
從小在媽媽的耳提面命下
雖然不會做出危害自己與他人生命的事
但是,偶爾小惡作劇的情況屢見不鮮

昨天,她在白白的牆上用鉛筆留下「大作」
還罔顧旁邊做甩手運動的阿公勸導(我可是在浴室裡聽得清清楚楚哪~)
ㄚ頭一看到我洗完澡出來臉色鐵青
馬上不敢吭聲順從地走到牆邊面壁思過去
十分鐘後,叫到眼前訓一頓
還恭恭敬敬到阿公面前鞠躬道歉
(老爸還真沉得住氣,從頭到尾都在甩手沒停過......)

晚上睡前,我很好奇'nana罰站時在想甚麼
她說:「嗯......就想還要站多久?還有腳很痠啊!」
原來小孩面壁思過時,都沒在檢討反省的呀!(昏~)

第二天,老媽賊賊笑著對我說:
昨晚我是不好意思拆妳的台啦!
小時候妳們不知道畫花我多少衣櫃牆壁......

哈哈哈......也是啦!
記得我和妹妹還會分配好地盤
各人畫各人的,不要佔到別人位置哩!

由於'nana很小就知道不能畫牆壁
家裡有大把的白紙畫本與畫架供她使用
所以,我也很想知道她是故意的還是不小心的
以那塊範圍而言,說是「不小心」也太超過啦!
這ㄚ頭很老實告訴我:一開始是不小心的
後來......就是不能壓抑「哇~太有趣!」的心情

難怪,她罰站時沒有反省
因為她完全沉浸在做小壞事的快感中嘛!

最近夜裡,她要求的故事書都字特多
之前買的橋梁書也看膩了
我把書牆最上層以前交報告用的大部頭童話全搬出來
格林童話、安徒生童話、義大利童話
每每講上好幾篇才能滿足小ㄚ頭
聽得津津有味的'nana還說:哇嗚~沒有圖案的書也很好聽耶!
是啊~沒有圖畫妳可以盡情馳騁自己的想像力呢!

前幾天在添購與手足相處的繪本時
也想幫她多買幾本有趣字稍多的故事
恰恰看到天下特價,順手買了兩本《怪傑佐羅力》系列
實在也是太好奇「連續五年日本圖書館小學生借閱率前三名」的標語
再輔以「打敗哈利波特」這幾個大字
(媽媽我真是個容易買廣告帳的消費者啊!)

沒想到這兩本書大獲'nana芳心
這也難怪......佐羅力就是個畢生以「惡作劇」為職志的狐狸呀!
只不過他的惡作劇沒有一次以成功收場
故事內容又爆笑不已
這書會熱賣日本25年,還拍成卡通
身邊有個「偶爾會小惡作劇來得到快感」的小孩
媽媽我突然有點兒理解啦!

再說,哪個人心裡沒有住著一個愛惡作劇的小惡魔呢?

1301511188  

這一系列的書,扉頁偶有小遊戲
以後能自己閱讀的'nana應該也會看得津津有味吧!
全套陸陸續續會出到27本
看來要在書櫃中挪出一個很大的空位擺放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m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