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01511194  
1301511195  

星期六的律動課沒上後
假日爸比上班時,我會拎著小ㄚ頭到娘家
圖個一天半的輕鬆

這個星期六
因為太懷念以前母女整天膩一起的時光
留她在家耗一天
起床後整理整理一同上街
吃過午飯的渾渾噩噩
下午共讀、遊戲、寫作業
煮晚餐時,ㄚ頭擠在旁邊礙手礙腳幫了一陣子
竟然,自己跑去提前進度練琴練得不亦樂乎
好感動~媽媽出運了!
不然,老覺得改上個別班後
我得花更多心力自己在家教?!

這一天,想到就隨手摟來親一親
不像平日下課趕著催吃飯催洗澡催睡覺......
搞得親子關係緊張
能這樣漫無進度地共度一天,真是太好了~

1301511193  

晚餐時
'nana看著碗裡的海帶說:「海帶裡有碘,對嗎?」
嚇!!!妳也趕上了日本震災的輻射恐懼嗎?
最近學校裡雖然有震災教育
我可不相信學校會連「海帶含碘,吃了防輻射」這種知識也教
原來,是巧虎遊戲裡教的(?)

其實我很懷疑她的說法啦!說不定是從大人們最近的交談中聽來
反正這ㄚ頭的知識來源千奇百怪

晚餐吃了一個鐘頭......
媽媽又變成桌前的監督者(唉~)
這ㄚ頭吃沒幾口就來討抱
搞得用餐時間一拖再拖
後來我只好限定她「吃完一半才能抱!」
第二次,我又要求她再吃ㄧ半才能抱
'nana說:「一半的一半,是四分之ㄧ嗎?」
嚇!!!學校中班開始教分數了嗎?
ㄚ頭說:「妳以前跟我說過啊!妳忘了喔?」

雖然,今天我抱著緬懷舊時光的心情與女兒共度一天
她,果然,還是長大了!

還好這ㄚ頭黏人得緊
一整天親親抱抱,儘可能地賴在我身邊
媽媽非常享受這種被需要的感覺呢!
不過,和小娃奮鬥了一天
明天還是拎回娘家好好休息一下好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m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