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1520899  


上頭那本破破爛爛的小書
讓我家女兒在我身邊雀躍一整晚,真想不到啊!

ㄚ頭最近熱衷自己做故事書
常賴著大人在她畫的圖旁寫下故事情節與對白
很煞有其事那樣
正忙碌時,被糾纏著會覺得......吼~又來了!

昨晚,餐後只有母女倆在家,正無事
小ㄚ頭用爸比不要的班表、學校餐單和廢棄紙板做了一本小書
她央我:「馬麻!妳敎我做立體書好不好?」
好吧!閑著也是閑著
請她拿來剪刀、膠帶和色筆
本來只是想敷衍一下,隨便做做
沒想到一個簡單的立體芭蕾娃娃引來一陣讚嘆
媽媽一時虛榮,就幫娃娃多做了蓬蓬裙,還畫了背景

小ㄚ頭興致勃勃說:學校老師有敎她做紙彈簧喔!
要我幫她畫隻綿羊,她有她的「立體」作法
沒想到她自己東弄西弄,那隻綿羊躍然紙上
竟然比我做的娃娃還好,碰了會前後搖動

因為是廢紙利用做出來的
空白處原本還畫了些東西,挺礙眼
'nana裁了一張小紙片浮貼上
還要我在上頭寫:請翻開!
翻開處則畫了個小人,旁邊寫:你看見我了嗎?
嘖嘖嘖~機關還真多啊!

接下來,她又把我前晚隨手折的糖紙跳舞娃娃也貼上
並指定擺出「第三步驟,大胖子......」的舞蹈課口訣動作

媽媽開始有點後悔沒拿幾張白紙讓她玩
上面印著「五穀雜糧粥」的小書,果然不是太好看......
可是,小ㄚ頭非常開心,捧著看了好多遍
還小心翼翼放進書包裡說:「我明天要帶去跟同學分享!」

在學期間一直擔任美工、學藝、傳宣的媽咪心想:
厚~要是我認真做起來,恐怕比這本漂亮數十倍哩!
'nana才不在乎
她很誠懇地對我說:「好棒喔!妳今天晚上讓我很快樂!」

要小孩開心,其實很簡單哪!

認真陪伴做些她在乎但可能很無聊的小事
就算是幾張廢紙,和隨性的剪剪貼貼
也可以換來小孩眼中閃亮亮的感激

睡前,把書架上《歡迎來到岩井家》混進待說的繪本堆裡
這是一本搞美工的爸爸幫女兒動手做玩具的紀錄書
( 啊~就是那位賣翻了的《一百層樓的家》的作者呀!)
說起來,很久沒自己做玩具娛樂女兒了
沒料到,'nana翻一翻後
得寸進尺地指著書頁對我說:
「馬麻!我想要那個摸彩箱......還有這個......幫我做!」
嗯......媽媽我有自找麻煩的感覺

每每看到丫頭棄滿屋玩具不玩,玩紙箱、廣告紙、回收物......
我就心想:嗟~以後不要再花冤枉錢買玩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m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