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1520900  

昨天,接'nana放學
她興沖沖地遞給我一束花
還預告母親節那天---我將收到「妳看到會哭」的自製禮物

然後,母女倆上了車後
我開始叨唸---
剛剛偷看她上舞蹈課,發現她在挖鼻孔的事
要挖鼻子前得先拿衛生紙才衛生
而且最好不要常常挖
以免又把細菌放到鼻子裡導致生病......
這些事總是耳提面命說了又說、講了又講
ㄚ頭老不聽,常被我發現她在挖鼻子
好幾次幫她檢查,並非有鼻屎不舒服
我想,那只是一種階段性的壞習慣

唉~一氣之下
雖然收了花,有點兒心軟
還是認為當下讓她有所警惕,效果比較好
於是,一路唸到她哭哭啼啼說:以後不敢了啦!真的啦!保證啦!發誓啦!
這些承諾聽了很多次,狠下心回:妳每次都是這樣跟我說的。

心疼嗎?當然非常心疼啊!尤其才剛收了她一束花......

最後
事情在「我如果再看到妳上課挖鼻子,而且沒拿衛生紙,我就要叫妳『大鼻孔鼻屎怪物』喔!」的恐嚇下結束
這招意外地有嚇阻作用
ㄚ頭很怕這稱號被別人知道,一再保證這回真的要改
只是她的承諾不知道能支持多久就是......每次都是這樣!唉~
哭著許下承諾的ㄚ頭,模樣很令人心疼
上幼稚園後,生病的頻率也很讓媽媽心疼啊!

兩人晚餐吃到一半,她跑到我身邊撒嬌
要求坐在我的腿上:「我還有一個禮物要送妳喔!」
嗯~抱起這剛剛被我惹得梨花落淚的ㄚ頭
她非常認真地看著我的眼睛說:「我真的好愛好愛好愛妳喔!」

原來,學校老師有交代
送花之後,要坐在媽媽腿上說完這句話才算是完整的送禮儀式
剛剛在車上被我一路唸到「禮物只送一半」的她,決定現在補送
我笑她:「啊~我們不是每天每天都這樣跟對方說嗎?」

小ㄚ頭笑得燦爛:「對呀!所以我就跟老師說:我每天都有送妳禮物啊!」

1301520901  

這就是我不記舊恨的小女兒
這就是每次管教她,都會讓我自己內傷到不行的ㄚ頭
這就是每晚我會抱著她承諾:「不管妳做了什麼,我都很愛很愛妳喔!」的傢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m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