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1535008  

很快就進入30週

除了關心我家盧小兔的發育正不正常
每回產檢拿到的3D照片
都引發我們無限的遐思與討論
已經1700公克的北鼻長相又變了
這回大家覺得:「嗯......應該比較像媽媽!」
和上回說法相比,簡直是大~翻~案~哪!
雖然知道「像誰」這檔事說不準也很無意義
有時甚至需要很長的時間去驗證
例如:'nana的雙眼皮,可是千呼萬喚出生半年後才顯現

但,這種憑一張模糊的3D照片
猜測未來家庭成員長相的事
還是帶給我們許多樂趣


1301535009  
媽媽的狀況:

拜塑化劑風暴所賜
孕婦能吃的食物又大量減少
吃的樂趣幾乎被剝奪(真是不公平啊!)
這幾天的早食通常是---水煮蛋+鮮奶+水果
唉~根本就是減肥餐!
或許如此,這回尿蛋白、尿糖、水腫通通沒了!
但,體重居然還多了兩公斤
成了標準「喝水都會胖」的體質
其實兩側肋骨還明顯摸得到
研判是我的大腿整個水腫
導致腿部肌肉紋理都已經變形所致

**********
小姐姐的狀況:

盧小兔長大後,踢人的力道變大
讓小姐姐確切了解到胎動是怎麼一回事
對妹妹的存在因此有更實際深刻的體驗
偶爾展現小小醋勁---
「以後我可以和妹妹交換小被被嗎?這樣我兩條都可以蓋到耶!」
「妹妹沒有在床上時,我可以進她的嬰兒床躺躺嗎?」
「萬一她想玩我的玩具,可是我不想時,妳可以幫她買過個一模一樣的嗎?」

因為預產期和大班開學日都在「八月」的關係
小姐姐自動把妹妹出生和自己上大班兩件事的日期聯想在一起
「所以我升大班的第二天,妹妹就出生了嗎?」
「嗯......應該是妳上大班後的某一天,有可能早一點,有可能晚一點!」
「可是她不能太早出生,要等發育完全對不對?」
「嗯......如果,她覺得在馬麻肚子裡很舒服,搞不好會晚一點生。」
「那,如果她比預產期還晚出生,是不是會多長一隻手或一隻腳啊?」

噗~虧妳想得出這種結果!又不是在拍《異形》

小ㄚ頭還振振有詞:「因為她在肚子會一直發育啊!那發育過頭......」
媽媽忍不住打斷她的幻想:「不可能!不要想太多!快點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m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