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01535015  

八月份,對小ㄚ頭而言會是個難熬的月份

初始是因為我要生產
後來又聽說班上的B老師將被調任至實驗班
精得要命的ㄚ頭,很早就在大人談話中得知此消息
我心想:也好!有這麼長的緩衝時間做減敏
日子到的時候,她的反應就會和緩許多

爸比特別提醒我:最近夜裡哄ㄚ頭睡覺,千萬不要跟她聊天
因為敏感的她在愛睏情緒不佳時
總會放大許多有的沒的負面情緒

今晚,知道她沒午睡很疲倦
所以特地搬了三本厚厚的童書上床
想說,講完這三本,她也該睏到馬上睡著了吧!
誰知道總算講完故事
一邊打著呵欠的ㄚ頭還纏著我聊天
果不其然,話題完全不受控制地往B老師要離開星星班延伸下去......
然後,越說越傷心的雙魚座女孩開始嚎啕大哭
媽媽我又花了半小時止住她的哭泣
好說歹說又轉移話題地,也只是「止住」眼淚喔!
連那種「妳再哭,蜘蛛會爬來收集妳的眼淚,串成珠珠放在蛛網上喔!」的鬼話也說出來了
怕蜘蛛的ㄚ頭馬上停止哭泣,反問我為甚麼?
唉呀!只好把以前在一本小品漫畫裡看到的劇情搬出來呼弄
「蜘蛛的工作就是幫忙守住妳的悲傷,除非妳不傷心牠才會離開。」
「難怪我看過蜘蛛網上面有很多水珠.....」小ㄚ頭突然嚴肅起來跟我討論這話題
「嗯......那就是傷心的人流出來的眼淚喔!妳最好不要再哭了,免得蜘蛛爬上床。」

話說回來,看到她感情真切地哭成那樣
B老師人在現場也會動容的吧!

摟著靜靜的還很悲傷的雙魚座女孩
不時阻止她繼續突發奇想又想發表意見
一開口,眼眶又不禁發紅
我連好夢連連香膏都拿出來幫她揉揉胸口
希望媽媽的擁抱與香精味能多少發揮作用安撫多愁善感的她
唉~好咧!大約也哭累了,好不容易在我懷中睡著

1301535016  

想抽手起身
我突然瞥見她手裡揣著的陪睡兔兔一隻耳朵變成這副模樣

哈~這又是什麼怪癖好哪?

**********

晚上,阿姨搬來以前從我們家搬去的娃娃床
原以為再也用不著啦!
想都沒想到會有拿回來的一天......嘖嘖嘖!

阿姨順便把全新的嬰兒用餐圍兜兜也清出來
他們一家人後腳才一離開
ㄚ頭就馬上戴起來吃水果
嗯......很想裝小喔!

讓我想起:曾經在某段時間裡,還很小的ㄚ頭也老愛裝大呢!

1301535018  

**********

傍晚,去接上完鋼琴課的ㄚ頭
老早說要幫她買新課本的老師終於拿了新書出來
中間跳了一本,老師說:「因為她進步很多!」
之前還擔心先前這本ㄚ頭早已練熟都沒進展
母女倆高高興興回家一起下廚吃飯
飯後,翻翻新課本內容
赫然發現《給愛莉絲》出現在最後一首曲目上
是說......要練到最後一首也需要一段時間
但是,憑我家ㄚ頭那程度,甚至一兩個禮拜練一次琴的習慣
用這本譜,老師會不會太瞧得起她啦!

另一方面
媽媽心想:原本只要一彈這首曲,就可以呼弄ㄚ頭「哇~馬麻好厲害!」
沒想到,眼睜睜看著被女兒比下去的日子也不遠矣
不禁讓人感到落寞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m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