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1535021  

最近孕婦肚皮很撐
撐到皮下青筋血管看得清清楚楚
連生過三胎的老媽看了都搖頭說:「妳說妳幾週啦?看起來簡直像要生的樣子......」
我則是超擔心妊娠紋在最後緊要關頭上身

不僅如此,下半身還明顯變胖
老靠右腿承受全身重量又愛穿夾腳拖的我
這幾天終於嘗到苦頭了
右腳足弓肌腱發炎到無法好好光腳站著
現在只好出外在家都靠勃肯鞋交替穿著來減輕疼痛!
(是說比懷'nana八個月時發作的三叉神經痛好多了啦!那痛可真是要命啊......)

對於這些身材變形的隱憂,男人哪懂
還沒發生的妊娠紋恐懼,他們也覺得不過杞人憂天
等真正發生了再煩惱吧!頂多花錢去雷射囉!
(說得可輕鬆!全職媽媽帶兩個小孩,最好還能挪出時間去雷射)
所以,在廚房裡紛紛撩起衣服褲子嘰嘰喳喳討論肚皮大腿
也只有回娘家與媽媽妹妹才能互換心得
就在我們一邊燒菜一邊大聲翻衣聊天時
(這是多奇異的畫面啊!在熱氣蒸騰的廚房裡......)
我瞄見剛剛跑進廚房找媽媽的Bobo一臉驚恐
哈哈哈......全家最小的她,恐怕沒見過孕婦的肚皮吧!
顯然我這一露嚇到她了
老妹拉她手來摸摸我肚子,告訴她裡頭有妹妹喔!
這小妮子不但手掌不敢張開,連眼神都不知飄哪兒哩!噗哈哈哈......

後頭跟著進來的妞妞,曾經經歷媽媽懷妹妹的過程
這回阿姨我懷孕對她來說,一點威脅性都沒有
事不關己地笑嘻嘻跟著我問東問西,對我肚子充滿好奇!

至於「事主」'nana可不同了
有時,充滿期待與愛憐地偎著我肚子跟二小姐說:姐姐愛妳喔!
有時,對媽媽以後能不能繼續愛她充滿疑惑
最近管教她,常讓我兩難
天氣熱總讓孕婦一把無名火上身
尤其在陪寫作業,遇到ㄚ頭不專心或學習態度差時......

上週忍不住氣惱,一掌打在她手臂上
紅紅的指痕讓她大哭特哭,先是跟在場的阿公訴苦
還一直指著手臂上的指痕說:「妳打了我一巴掌!嗚啊~」
然後,賴在我身上要求我緊緊抱住她
「要很緊很緊的那種!」她說
自知理虧的媽媽雖然還在氣頭上又心疼ㄚ頭
唉~媽媽心中的五味雜陳,才真正難以訴說呀!

等阿婆在樓上忙完下樓,ㄚ頭又拖著手臂去訴苦
當然,指印早消失沒證據啦!不然我又不知道會被念多久......
過了很久總算也撒嬌夠了,ㄚ頭才肯好好從我身上下來寫完作業
早這樣乖乖,這齣八點檔也不用演了是不?

第二天,向妹夫問起Bobo出生時妞年紀還小
是不是也會有相同的情緒反應?
妹夫輕描淡寫地說:「小的生出來以後,妞大概哭半年吧!」
蝦咪!!!?真不是我想知道的答案......


ㄚ頭,這陣子咱們母女倆彼此都多擔待點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m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