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1535041  

這個女孩,做了一件窩心的事

今天帶她回娘家,午后和老媽在廚房聊天
老媽跟我抱怨:老爹爬山老用塑膠瓶裝蜜茶,屢勸不聽!
家裡有不銹鋼隨身瓶,也有SIGG水壺
固執如我家老爸,怎麼勸都不肯換
老媽叫我勸勸他,我說:唉~他不肯換,我哪有本事讓他換啊?
然後,話題又轉到「長期用塑膠瓶會致癌」上頭
'nana在旁吃著葡萄,神色凝重靜靜聽著
母女倆人一邊說著一邊搖頭:啊~我們的老爸真是固執呀!

ㄚ頭馬上放下葡萄跳起來大叫:讓我來解決!
說完把老爸常用的塑膠瓶拿起來就要回收
這時,ㄚ頭又發現:啊~都發霉了!
原來老花眼的老爹每天裝蜜茶,瓶口長點點黑斑都不知道
這下ㄚ頭更氣了,拎著瓶子上樓找阿公
一會兒老爹牽著ㄚ頭下樓
ㄚ頭還不斷嘴裡唸著:用塑膠瓶會中毒啦!會致癌喔!要趕快丟掉!......

老爸點頭稱是,但其實把瓶子收到別處

1301535040  

小ㄚ頭還不放心,在廚房裡東張西望
把所有可能會被拿來裝水的塑膠瓶全收到回收袋裡
收了滿滿一袋哩!

稍頃我們移師上樓喝茶,'nana湊到老媽耳邊說:
阿婆~妳要幫我看著阿公,不可以讓他再從袋子裡偷拿出來用喔!

原本我家老爸只是敷衍她
把那個用慣的瓶子擺放到更高的櫃子上頭
準備ㄚ頭回家後再拿下來
結果'nana這樣千叮嚀萬囑咐,發自內心擔憂他的健康
那焦急又雞婆的模樣,連旁人都覺得好笑又感動

傍晚,老爸自動拿出SIGG水壺洗好晾著

我想,明天開始他會改用這個壺了
我和老媽叨叨唸唸好幾個月的事
'nana出手不到幾分鐘便搞定

固執如老爸,終究也不敵孫女的關心
但我想:今晚他睡前想到'nana的雞婆樣,嘴角都會上揚吧!

**********

女兒脖子短,幼時夏天常常長痱子
在幫她拍最上頭那張照片時
見她脖子下巴又黏成一片
忍不住叫她:嘿~下巴抬起來!脖子伸長!

大小姐回我:每個人的脖子不一樣長,要尊重別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m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