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1535074  
1301535073  

最近,ㄚ頭學校玩起商店遊戲
每班學生投票決定開張的店都大異其趣
有Pizza店、漢堡店、果汁店......
ㄚ頭班上開的是玩具店
前陣子,常常聽到他們製作手工玩具、員工證
設計遊戲規則,票選優良員工
並且共同制定上班公約,還要打卡呢!
聽說我家女兒貢獻的那條公約是---每天要開開心心去上班!:)

有時,ㄚ頭回到家垂頭喪氣告訴我:
唉~我今天只有領到一元薪水
因為我早上遲到沒打卡
中午吃飯要董事長(班上老師,噗~)幫忙餵
而且我沒睡午覺,下午又跟同學吵架
所以,被扣四元,只領到一元!
某某某好厲害,他存了好多錢喔!

1301535072  

昨天,商店遊戲正式對外開幕
他們忙著遊行,招待別班同學
也分組顧店或到別班光顧
傍晚放學去接她時
她開開心心告訴我她花了兩元吃到太陽班的鮪魚披薩
還說:厚~有的客人很沒有禮貌耶!我在講解時候都不聽......(所以,妳以後上課要認真聽課!)
又抱怨:還有人叫我「小姐」,我只好叫他「先生」!(啊不然咧?)
這些童言童語,聽在爸媽耳裡真是好笑!

接著,問題來了
今天下午四點到五點,玩具樂園開放給爸爸媽媽參加
每個人門票十元
可是我家女兒只剩下十五元(有的同學存到三十幾元呢!)

這些錢實在不夠我和爸比一同進去
而且,今天輪到她去月亮班吃漢堡(她期待好幾天哩!)
就算今早認真工作領到薪水
勢必也得在「邀請爸媽」和「吃漢堡」這兩件事上做抉擇
昨晚睡前,她有點掙扎,並盤算著今天得掙多少錢才夠用
其實,最後她已經決定捨棄吃漢堡(媽咪有點感動到......)

所以傍晚,媽咪和爸比在車上已經談好
若是今天她沒買漢堡,把錢留下來邀請我們一起進去參觀玩具樂園
出來後就彎去摩斯買個大漢堡以獎勵她

結果,我們人一到
'nana馬上衝出來,高高興興發給我和爸比一人十元入場
還告訴我她有吃到漢堡,而且還有餘額四元喔!
原來,老師昨天知情
看她今天很認真上班,就在薪水之外發了獎金給她
她去月亮班時和同學合買一個漢堡分食(聽說漢堡太大)
並且主動告知櫃台不用飲料
(同學不能喝奶製品,她是基於甚麼理由就不得而知了......)

1301535075  

1301535076  

總之,她囤到了我和爸比都能入場的費用
還用很節省的方式吃到了漢堡
左下角的小男生,是我家女兒的新歡
戰鬥陀螺都是為了他啦!
一入場,他就盡心盡力為我們介紹
出場時,我們給他貼了一個優良員工點數喔!
(我家爸比以甚麼心情貼給他,我就不知了!哈~)

嗳~這個商店遊戲真棒!
不但讓'nana了解賺錢不易
也讓她學會如何運用金錢

今晚睡前,我問她:
萬一今天老師沒有發獎金,妳就只有二十元!
妳會留下來邀請爸爸媽媽參觀
還是去買漢堡吃呢?

小ㄚ頭說:
我兩個都很想要耶!
我應該會請你們參觀,然後看著漢堡一直流口水吧!
唉呀~反正今天我兩件想做的事都有做到就好啦!

哈哈哈......果然是B型的人

1301535077  

可是,媽媽就是想從妳口中聽到讓人感動的決定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m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