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1396048  

好不容易說服堅持要上學的小孩請假
(天哪~以前爸媽可沒那麼好學呀!)
我們終於拎著兩位小娃兒踏出郊外,呼吸新鮮的空氣
整天悶在家帶小孩的媽媽我實在很缺氧

不過,最開心的莫過於很久沒出遊的'nana
還說不請假呢!
整路像隻放風的小鳥,嘰喳個不停


秋天,也是大啖香魚的季節
秋高氣爽,坐在山林間啃著肥美的烤香魚
無需滿桌山珍海味、無需全身穿金戴銀
人生嘛!我們的要求也不過如此罷!
 
喔~對了!再多一個要求應該不為過:
今天出門前,硬是以「孝順」之名回家把我爸媽一起帶來

這樣我們啃香魚時,才有人幫忙handle兩個小娃兒......XD
  

 
1061396044  


在「鴛鴦谷」飽餐後
我們一路開到「六號花園」
曾經,在我懷著'nana時和老公探過此地
只是沒搞清楚營業時間的我們
很魯莽地開到店門口,竟然發現「今日公休」的牌子
當時的大車在狹長竹林間無法迴轉
硬是以S型倒車的方式,開出高高低低的小徑哪!

多年後,聽說店也易主經營啦!
今日重遊此地
身邊不只帶著一個小童

還掛了一隻奶娃
真可謂人事變遷之劇啊!
  
 
 
 

1061396039   

小女生看到店門口的鞦韆,樂壞了
週間山裡的咖啡店,幾乎沒有小孩
我家女兒的笑聲與叫喊聲,充盈著整箇山間
媽媽是很愛這笑聲啦!
只怕壞了他人午後的幽靜 

  

1061396038  

從小跟著我們到處跑的'nana
是個很愛往山林裡跑的孩子
前幾天,直嚷嚷說要去爬山
這天當然也不是乖乖坐在桌邊吃鬆餅的小淑女
她把店家花園裡外所有的小徑都踏遍  

媽媽懷孕後期到做完月子這段期間,可真是把她給悶壞了呢!
 
1061396040  
 
這家店的鞦韆也不怎麼特別
雖說,曾經滄海難為水
太久沒出來跑跑的'nana竟然大喊:
 「 
這裡好好玩,我下次還要再來!
 」

爸比和媽咪面面相覷,彼此心裡都想:
等小奶娃的脖子硬朗點
一定要把握'nana上小學前的日子
讓她可以拼命玩! 
 

 
1061396041  

這天往內灣跑的最大動機其實是---買甜柿

不過,比起市場上梨山載下來便宜賣的甜柿
這兒的小攤(是我們遇人不淑?)賣的
硬是比市區市場賣的貴又不甜
 
果然是被當成觀光客坑了!嘖嘖嘖...... 
 
1061396043  

有父母親支援,才能稍微優雅喝杯茶、吃塊手工餅乾
 
其實,在老公帶著'nana四處探險期間
媽媽我遮遮掩掩餵了奶娃
還在美麗的花園長凳上,為二小姐換了便便
實在太久沒帶著麼小的娃兒出門
就算到氣氛再悠閑、空氣再清新的地方
也不免有些狼狽啊!  
 
 

 
1061396042   


總算,在老媽的協助下,有了張一家四口的全家福照!(感恩~)

 
 
◎順便附上回在家嘗試拍全家福的現場實錄---  


1061396008   


一晚,媽媽招了全家在客廳椅子上坐好,試拍一張全家福 
結果拍出上圖這張:
爸爸表情詭異、媽媽未完全入鏡、'nana的「YA!」把妹妹臉整張遮掉的失敗之作

於是,媽媽起身調整鏡頭,'nana去喝口水
「好囉!趕快回去坐好!」我喊道。
'nana快速轉身,迎面撞上妹妹的頭
妹妹大哭、爸比大怒:「妳怎麼這麼粗魯啊?」
'nana委屈說:「我也很痛耶!我就知道你不愛我了!嗚......」 
 

我說:「可~以~拍~了~嗎?你們大家......」
爸比生氣抱著妹妹起身:「都什麼時候,還拍?」

'nana索性整個人趴在沙發上大哭
剛剛還哭的妹妹,很快停下來冷眼看待這群新家人的大喜大悲 

媽媽只好悻悻然收起相機,碎碎念:「厚~只是拍個全家照弄到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m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