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1396033  
我不得不說
妹妹出生後,'nana得到的關注減少許多

她之前是我們全家人的焦點
不只因為她是獨生女
她還是個非常黏人的小女生

她的黏功一流
甚至寫可以獨力完成的功課時,也要人陪在身邊
所謂的「陪」可不是坐在她身邊就好喔!
她每寫一個字、每畫一筆圖都要人看耶!
厚~那真是一件苦差事
所以,我家老公很快就用「妳媽比較厲害!」的爛理由脫身了

最近,我實在分身乏術
所以「可以自己完成的作業自己先做,媽媽待會兒再幫妳簽名。」
等她功課完成後再演一下:「我真不敢相信,妳居然可以自己做到!真是個大驚喜!」 

一向「吃軟不吃硬」的ㄚ頭有點得意
還要我在作業角落特別註明:是她自己完成的,媽媽沒有幫忙


其實,以前也都是她自己完成的
只是每寫一題就要問我對不對 

有時媽媽很看不過去她忽大忽小的字體
或是在不專心的小孩漏寫一題時
大呼小叫邊罵邊提醒她......

這幾次作業完成後
我連檢查都沒有就讓她收起來
心想:趁機讓老師知道她的實力也好!
那天,想起她的鋼琴作業裡有注音
因為拼音剛敎,她不甚熟悉
很好奇她自己怎麼寫的?就翻來看看 
 

這一看,我真是大吃ㄧ驚
這下不用演的了
我是真驚訝她能寫出這麼工整又正確的答案
那......之前我陪著小姐寫作業是寫心酸的嗎?

接著幾次放手讓她自己來後發現---
 
第一,我陪她寫作業時,她比較不專心
因為不斷要媽媽注意她
加上分心表現不好一直被我罵
整個作業過程大家忽喜忽悲忽怒的
簡直快得神經病了! 
 
 
 


第二,沒有人陪之後,她比較負責
以前的靠山沒了,她比較專注在功課上
之前我說:「妳這樣亂寫會得不到貼紙喔!」
她想一想回我:「反正我每次都有貼紙,一次沒有也沒關係。」
讓從小對自己功課要求高標準的媽媽為之氣結
前幾天,我在旁偷偷觀察她
發現她一邊寫一邊碎碎唸:「嗯......這個字寫不好擦掉重寫!」 

哇~連自我標準都提高了耶!  

不僅如此,其餘如親子共讀繪本作業
也畫得仔細多了  


媽媽真是太感動了
一定要野人獻曝把她的作業放上來紀念一下!
 
1061396034  

'nana獨占媽媽的時間被妹妹瓜分後
曾對爸爸說出:「昨天晚上,我一個人吃飯、一個人看電視、一個人睡覺......」
五歲小女生說這話,讓鐵漢都忍不住鼻酸
在一個媽媽又被妹妹佔住的夜晚
爸比為'nana煎了一顆號稱「這輩子第一次為別人煎的荷包蛋」
因為「只有為妳」的特殊性,讓'nana備感受用
每到夜裡,她就吵著要吃爸爸煎的荷包蛋
 
昨晚抱著妹妹餵奶時
看到身邊'nana枕在爸比臂上,一條腿還跨在爸比身上熟睡
媽媽心裡好失落喔!
我的小'nana快變成「爸爸的小孩」了!我不要啦!嗚......

顧兩個小娃兒的晚上,很難分身為'nana準備宵夜
現在,只要妹妹下午肯睡一下
媽媽就快手為'nana做點心和宵夜
放學肚子餓餓時先吃幾個鬆餅甜甜圈
晚上配杯熱牛奶,澆上蜂蜜和巧克力米就是宵夜 


媽媽暗中在和爸爸的「獨家荷包蛋」較勁呢!呵呵呵......

1061396036   
 
看著把爸比短褲套在頭上,還笑得如此傻的'nana
媽媽忍不住想對她說:
寶貝啊!成長是好事
可是不要太早脫離我們呀~  

爸媽希望我們的保存期限不只十年!
千萬不要忘記妳曾豪氣地承諾:
「哼~就算我結婚了,我還是要跟妳和爸拔一起睡!」


106139603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m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