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1401510  

還以為日子會越過越輕鬆
沒想到,三個月後mimi的睡眠時間變短
白日裡幾乎不讓人休息
這幾個晚上睡前還失控大哭
昨晚從十點半哭到十一點半,累壞人惹~

1061401508  

再者,'nana雖然是個好姐姐
但,畢竟還只是個伶牙俐齒的五歲小童
伶牙俐齒這件事,在她還是獨生女時
帶給我們不少笑料與樂趣
妹妹出生後,這項優點倒是非常容易惹毛身心俱疲的大人
加上,以往我可是用盡心力陪伴她
現在我再怎麼擠出時間與力氣
也做不到過去一半的質量
這點常引起'nana的不滿
吼~我總是在打罵過無理取鬧的'nana後感到沮喪
沮喪的是---
我很確定她非常非常愛我,
卻不能確定她知不知道我還是非常非常愛她?

前幾天,我在客廳抱著妹妹哄
聽見父女倆在臥室裡對話
想是爸比說了什麼「我們帶妹妹去玩,把妳留在家裡」的話
'nana居然說:「你不能把我這麼小的小孩一個人留在家裡耶!」
停頓一下,又加強語氣:「你會被罰錢喔!」
這般伶牙俐齒尤其讓媽媽陪寫作業時每每崩潰
明明我指出她A部分寫錯
她卻故意指著B部分狡辯說沒錯
有時,同一個錯誤幫她擦了三次還是寫一樣
是完全沒有在聽我講解逆?
我可是放著極需媽媽安慰的妹妹在陪妳做功課耶!
妳可不可以不要那麼討人厭呀?

1061401509  

那天,我請我家爸比別跟我爭扮黑臉
拜託他盡情寵愛女兒,寵壞也沒關係,我來負責敎
畢竟我再怎麼責罵'nana
我們相處時間長,有大把的機會可以好好修復關係
爸比在家時間少,只要負責在疲累的媽媽失控時
扮演英雄「搶救」'nana就好
果然,這麼一來
他們父女的爭執變少,減少了我的日常調解「業務」
'nana也能在媽媽忙碌時,尋找另一個溫暖的來源
媽媽的愧疚感少很多
很少在家的爸比在'nana心中也不再是「凶巴巴」的
家裡氣氛好很多啊!
昨天,她還跟爸比求婚......(前幾天她的求婚對象還是我耶~嗚~)

1061401511  

團團轉的日子,一日復一日
看我團團轉,'nana說她要畫一本書叫《好忙好忙的媽媽》
月子期間買了一本小說,至今看不到三頁
量體重從非常有「成就感」到「夠了!希望維持在這裡」
黑眼圈變成臉上固定裝飾
很疲倦地幸福著!加油~全職雙子媽媽們!

PS.
感謝小P一家為'nana準備的桌遊玩具
還特地到我娘家開班親自教學
可惜昨晚忙著哄睡狂哭的mimi和不睡'nana
接近中午才趕緊上網,怎麼都進不了博客來訂單
錯失便宜購進拉密牌的機會啊~~~(殘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m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