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1401789  

繼上回'nana宣稱「結婚我就會知道她的對象」後
她又在車上發表讓我緊急煞車的言論
明明沒收到小學入學通知還會緊張的小娃
腦子裡轉啊轉的
越來越讓媽媽不懂啦!
這就是所謂的「代溝」嗎~~~

這次在車上,我跟老媽抱怨:她外孫女交男朋友居然不讓我知道
老媽說:「交男朋友當然要給媽媽看一看適不適合呀!」
'nana問:「要看什麼?看是高還是矮嗎?還是帥不帥?」
嗳~是沒有那麼重視外表啦!正當大家思考如何回應這問題時
'nana怯怯地說:「還是看......薪水多不多嗎?」
噗哈哈哈!嗯......這或許也可以是個考慮的條件

這時老媽提醒我,以前她爸爸告訴她千萬不可嫁醫師、律師(?)
她因此拒絕許多醫學系、法律系追求者
後來覺得這「規定」真是不可理喻
若告訴'nana找「愛她的」
濫情的雙魚座,會不會將來給我養個小白臉啊?
她爸爸一定會先瘋掉......

總之,大家一時語塞
只好隨便告訴她:「媽媽要看他對妳好不好啊!」
就匆匆打發她的疑惑,轉移別的話題了!
生女兒後,怎麼連找對象的話題
都突然變得很棘手哪~

**********

過幾天,正沉迷美少女戰士的'nana對我說:
「我今天是海王星美少女戰士小滿喔!」
就是提醒媽媽今晚都要叫她「小滿」的意思
卡通中,小滿和狀似花美男的天王星美少女戰士小遙總是在一起(好拗口~)
小ㄚ頭抱著她的小美樂說:「這是我和小遙的小孩!」

媽媽大驚!無關同性戀接受與否的問題
我問:「欸?可是小遙是女生耶!」
'nana一副我太大驚小怪的樣子回答我:
「馬麻,妳知道有些國度裡女生是可以和女生結婚的嗎?」
呃~這是在反嗆我不民主嗎?
媽媽也不是省油的燈,我說:「可是女生和女生生不出小孩喔!」
'nana說:「嗯,所以他們國家會發小孩讓她們養。」
哇~這是在告訴我「領養」的制度嗎?

現在大班小孩都在想什麼呀?!媽媽真是太吃驚了!

**********

前幾天在車上討論起921大地震
'nana一副惋惜的口氣說:「我都沒遇過大地震!」
說到上回日本311大海嘯
'nana又說:「我也沒遇過水災耶!」

對於她看似可惜的回話
我們有點不高興地說:「遇到這種事很可怕,最好妳這輩子都不要遇到啦!」
'nana說:「因為都沒有遇到,所以我......很謝天謝地呀!」

還謝天謝地哩!哈哈哈......是我們誤解她了
原來她是抱著感恩的心情在和我們討論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m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