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1401827  

大約半年前,'nana 就吵著要我們敎她騎腳踏車
但是爸比一直沒空、媽媽又挺著大肚子
加上北部一整個冬季持續陰雨到春天

隨著她身邊朋友一個個擺脫輔助輪
最後,小ㄚ頭不耐煩了
她給我們下最後通牒:「我一定要在畢業前學會騎腳踏車!」

上週回外婆家
一等外公睡完午覺
她就拖著外公到公園騎了一個多小時

然後還不滿足,纏著我帶她去把輔助輪拆了換支架
母女倆拖著車(正確的說:應該是我拖著騎著車的她)
走了好一大段路去找腳踏車行
又走了好大一段路回來
各位可想像:
被拆了輔助輪的腳踏車+不會騎車的小女孩
回程還得經過好幾條大馬路......
這段路是多麼艱辛又遙遠啊!

沒想到ㄚ頭迫不及待想學會
就在家門口馬上來來回回騎了好幾趟
媽媽我抓住她的龍頭協助
也跑了好幾趟
後來我累了回去休息,ㄚ頭不依還大哭
爸比回來又換人接手陪練直到天黑

那個下午,ㄚ頭的毅力與決心很驚人哪!

隔幾天我們請教同學爸爸,敎小孩騎車的訣竅
(那是班上,「惟四」會騎兩輪車的同學)
他建議我們把踏板拆掉
應該是先學會滑步車的意思吧!
爸比則認為要買台小一點的車
讓'nana雙腳能踩到地,她才有膽子往前騎

昨天親家聽聞消息,連忙阻止我們再敗一台小車
並把他們小布丁練習的「戰車」載來
無奈小不點'nana也有腿太長的一天(噗哧~),竟然嫌車太矮
於是,我們租了一台14吋的車
雖然只比家裡那台16吋的小一咪咪
雙腳踏實後,ㄚ頭顯然比較安心
河濱單車步道安全,我們也放心多了

Ready?Go!
爸比帶'nana敎車去
我和親家母推著小娃兒散步聊八卦
才開始呢!便見遠方爸比跟我們揮手大聲歡呼

蝦咪?不到十分鐘?小ㄚ頭已經會騎了!!!

媽媽我不得不說: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這句話真是一點也不錯
只要找到適合小孩高度的車
不用十分鐘她就騎得嚇嚇叫給你看

小ㄚ頭很得意的說:「我沒有跌倒就學會騎腳踏車了耶!」
親家說:「嗟~這過程真是不勵志!」
哈哈哈......'nana正式成為班上第五名會騎單車的小朋友
真是可喜可賀!可喜可賀啊!

1061401828  

就在小姐姐認真練車的時候
小咪和小男孩正坐在推車裡你拉我手我拉你手呢!
而且,還大爺般地翹著腳......冏
看來,獅子座的小咪在感情上應該也是很強勢的啊!
阿嘉媽媽,我家二公主又要請妳海涵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m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