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689294218  

開學之初,同學的媽媽跟我說---她知道哪裡可以買到便宜的測驗卷!
「蝦咪?小學一年級耶~需要買測驗卷這種東西嗎?」
詢問好幾位家長,他們都買了評量或測驗卷練習
我離那個年代實在太久了,忘記當年自己到底有沒有用到評量或測驗卷
又懷疑:坊間測驗卷與老師用卷相似度高,到底還有沒有「測驗」的意義與價值?
然後,就把這問題拋在腦後完全沒當一回事

最近,貪玩的我們帶著'nana請了一個星期假出去玩
出發前,把一個星期份量的各科作業與課堂功課都一併做完
話說,這趟旅行充滿許多變數
從出發到回來都還來不及細細品嚐其中滋味
日子又忙忙碌碌進行著

今天,剛回校園的'nana帶回兩張考卷(真的有期中考前的複習卷呢!)
這ㄚ頭唯一寫錯的題目真是讓我昏厥
沒錯!果然是她一貫的作風---照著寫都能寫錯

1689294219  

完全沒寫過這類考卷的ㄚ頭,考試時還自己摸索了一陣子
有如此成果理應是不宜苛責啦!不過......
我忍不住碎碎念:「吼~錯這種,不覺得很可惜嗎?」
她很訝異轉過頭說:「耶?我另一張一百分啊!」

果然,她跟我是很不同的類型......冏rz

也是啦!都已經發生了,也沒啥大不了!
就應該放眼看看好的地方,下次留意一點就好(但,我不敢保證哪~)


我突然想到---

ㄚ頭的阿媽是個聰明絕頂的人,頭腦比我清楚一百倍
她當年參加聯考時,興致沖沖地把考卷寫完第一個交卷
後來,發現只寫了一面...... 冏rz

每次我婆婆說到這件往事,總是很開朗地笑一笑
完全沒有懊惱或後悔的成分在
也不曾說過:「要是當年好好檢查一遍,我現在也不會......」這一類的話

我家女兒果然是阿媽的孫女(笑~)
對於我這種一輩子都在乎別人看法、凡事高規格執行、做錯一個抉擇就懊惱不已的人
說真的,我實在應該跟她們多學習學習
只是,有時面對我家女兒太過「豁達」(或者應該說是「散仙」)的行為
媽媽還是會忍不住一把火上來呀!

ps.金歹勢~出賣了阿媽!XD


1689294217  
'nana最近對我說:「馬麻~我對獎卡失去興趣了!」

蝦咪?這是在跟我宣布妳不再因獎卡乖乖上課了嗎?
原來她一直不換禮物,結果獎卡蒐集到一個無人能敵的地步
因此失去了繼續下去的動力......(沒有對手的悲哀~)
不過,好里家在她領悟到一個「撇步」---
「我發現,只要我在上課時裝冷漠,就很容易被老師誇獎!」
裝冷漠?這又是哪一招呀?
「就是......除非真的很好笑,否則我都不笑!」
噗哈哈哈!她應該是要說「裝正經」吧!
居然領悟出:「老師們都愛正經的學生」這件事
媽媽我真的快笑死了!

好吧!妳就好好「演」好學生
演久了,說不定也真能成為正經的好學生
不過,媽咪比較希望妳能遇到懂得欣賞妳本性的好老師

*************

開學至今,我對ㄚ頭只有唯二要求---
一是,字要寫漂亮
二是,學習態度要好

為了這兩項要求,害我總是被老爸誤解,以為我對她期望太高要求太多
其實冤枉呀!
只是這ㄚ頭拗,常常故意悖道而行
導致母女倆的戰爭一觸即發

不可否認,美感
是天生的
字要寫得好看,並非那麼容易辦到
但字美,真的很吃香
好吧!起碼要大小一致、字體端正嘛!
偏偏這ㄚ頭寫字總是看心情
有時十分鐘寫完五六份功課,乾乾淨淨整整齊齊(是不是?做得到的嘛!嘖~)
有時哭哭啼啼搞了一個鐘頭才寫三個字,令人氣結!

至於「態度」,個人覺得是對自己學習狀況負責的重要標竿
如果,願意虛心受教、積極學習
將來的學習成果也不會差到哪兒去!
態度差,要人教又不受教
我絕對會大怒
學不來是一回事,不好好學才是犯我大忌

因此,這兩項要求是絕對不能讓步的
所幸這個自小被我們養成「野孩子」的'nana也總算認命
不似先前,拼命與我這兩項原則對抗
搞得我們母女倆都筋疲力盡
現在真的輕鬆多了,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m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