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84214248  
今晚突然想到......欸~都三月底了,小咪一歲七個月記錄寫了沒?
真的還沒耶,其實連照片都沒拍幾張呢!

身高終於到達80公分
枉費我生下她時還有嬰兒界的75%,現在已經落到15%了
大小餐的飲食習慣很差
吵著要喝泡的奶,但是有時喝不夠,也可能一口都不喝
(不喝或喝不到一半的機率比較大,我家奶粉是買心酸安慰的)
三餐不認真吃,這餐愛吃的下餐可能一口都不嚐
搞得我只好三餐中間得先用白飯加肉鬆或海苔餵飽她
等正餐時再給她菜肉類,或她偶爾看大家吃也會吃點兒飯
只要有湯出現,飯啊、菜肉啊,通通不肯再吃

八成和未斷奶有關吧!有人體活動奶庫在,沒在怕吃不飽的
最近家人都很忙,要斷奶簡直是自找麻煩
等過陣子再來嚴格執行斷奶計劃
免得我一整天都在張羅吃的......

1184214249  
小咪一直對我這雙雪靴有莫大的興趣
去年冬季買了還沒穿出門過呢!
結果我在拍照時,一直穿不好氣腦起來的小孩居然咬了鞋底......
嘖嘖嘖......是該慶幸是雙新鞋很乾淨嗎?

1184214255  

學人精阿咪,在學我打掃
偶爾也會拿張紙巾不停在家裡各個角落擦個沒完
小孩真是一面明鏡啊~
可見我整天在家就是整理個沒完!真正是個「跪婦」無誤!冏rz

小孩真是一面明鏡 【趴吐】
有回被哪拿氣到,拿著廣告氣球下面的吸管棒打哪拿
結果不一會兒,阿咪居然也拿起吸管棒打姐姐
媽媽我看了心裡好大一驚!
現在生姐姐氣時,都要很小心處理......這後果太可怕了!

1184214250  

學人精最愛學姐姐,怎麼樣都要和姐姐黏踢踢
倆小黏在一起的可愛模樣,最能引起媽媽拿起相機的欲望
(哪拿的瀏海也太長,不肯剪短好歹夾起來嘛!是要刺瞎眼睛嗎?)

看!阿咪硬是要和姐姐一起擠進那張小桌
笑得好得意啊~

1184214251  

說起來,這一兩個月應該可以算是阿咪的「語言爆炸期」
突然多話起來、也開始進入能對答如流的階段

每天早晨送姐姐上學
兩個小人都要難分難捨一番,Kissbye個沒完沒了
總是要我說:「好囉!夠了喔!」
哪拿才心滿意足地踏進校門
其實是姐姐貪看妹妹初醒還有點兒睡意矇矓
可是卻笑臉揮手送著她下車的模樣
(媽媽也很愛啊!)

姐姐下車後,開車回家的路上我們母女對話日日千篇一律
mimi:「姐結~出去!」
mama:「對~姐姐去哪裡?」
mimi:「上學?」(因為不確定自己說的詞對不對,還稍微停頓一下)
mama:「對!好棒!姐姐去上學喔!妳有跟她掰掰嗎?」
mimi:「有!親親!(還有kissbye的意思)把拔~出去!」
mama:「對~把拔還沒回來!把拔去哪裡?」
mimi:「上班!」
mama:「嗯~把拔快要下班了喲!」
然後車子經過一個路口,mimi會看到一個大型廣告---有狗
mimi:「汪汪!」

真的是每天每天都一樣呢!
是不是?流暢到可以說是對答如流吧!XDDD

1184214252  

咪咪開始有羞恥心了

以前做壞事時被責備,總是嬉皮笑臉
要不就裝傻,顧左右而言他---「蛤?」「嗯?」

這陣子被罵或被拒絕
居然會低頭默默不語,沉默一陣子便委屈大哭
因為有點兒好玩
我和爸比面對她故意拉姐姐頭髮、丟東西......等小罪行
會故意變臉裝兇罵一罵她,再抱來好好安慰順便道德勸說一下(哈哈哈......爸媽太壞了!XD)

1184214253  
學人精又在學姐姐看書,可是......書拿反了啊!
後來姐姐親親她,幫她把書翻正
妹妹是「學人之意不在書」,她只是要窩在姐姐身邊罷了

有時,姐姐跑來跟我報告一些事
阿咪馬上也會跑上前來對著我說:「馬迷!......◎○※●◎......」
姐姐看到甚麼好笑的哈哈大笑
完全看不懂的咪也會大笑起來

完完全全是個學人精無誤
還好「被學的人」和「學人的人」都樂在其中

1184214254  

昨晚,姐姐明明蓋了「兩人份」的秘密基地
可是,咪咪偏偏要住進姐姐寵物狗的狗屋裡
還塞得剛剛好哩!讓姐姐為之氣結
後來也拿她莫可奈何......

我們全家人都對這個小不點莫可奈何地疼愛著啊!

1184214256  對了!那天咪指著自己説:「我!」
真是嚇了媽咪一大跳,怎麼懂的啊?值得一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m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