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84422126  
經過一整年跌跌撞撞的學習,終於結束了小一生涯
下學期很顯然注意力比較不集中
她花很多時間在玩耍與交朋友
兩次段考都不理想,竟然還有總成績第二名

有回在車上,她說了很讓媽媽省思的話---
我說:「妳可以拿一百分,就不要只拿九十分啊!妳要盡力呀!」
這是針對她考試很不用心,考完沒檢查居然在看故事書(?)的教誨
她說:「老師也沒有說不能看故事書啊!」

她反駁我:「如果我只能考九十分呢?」
我說:「那就不要考八十分呀!」
她問:「妳覺得我能考幾分?」
我說:「一百分啊!一年級這些題目對妳來說不是很簡單嗎?妳都會呀!」
她回我:「馬麻~我如果一直都一百分,你們就會不能接受我沒拿一百分,這樣我很累耶!」

當下有一種「噹~~~」暮鼓晨鐘的回聲在我腦中響起

也是吼~因為她一直都考很好,所以父母親有一種不切實際的幻覺
認定她沒有達到這標準,就是不夠努力不夠細心
就像是她在英文班一直持續十幾次的大小考都100分
班上能持續100分的人只有校長兒子(比她小一歲的混血兒)和她
所以我們便開始在意起來,以維持這項紀錄為榮
今天,她破功了(Hunter也破功了,但其實今天班上有好幾個100分)
因為她被老師題目中的「two」誤導
把單數的person和複數的people搞錯

陪上課的爸比很懊惱跑出教室打給我
一方面也是抱怨她上課前不肯複習(她覺得自己已經會了不必再複習)
其實乍聽之下我也滿難過,這記錄很不容易地維持了一整個學期耶!

B型的哪拿很看得開,她覺得沒啥大不了
我們的態度比較讓她傷心

人嘛!總是有失誤的權利,即便是簡單到不該失誤
Ok的!孩子,我允許妳有失誤的權利
只要不是自暴自棄,故意擺爛......我們都會站在這裡支持妳!

說起來,大學時玩到課都沒去上的我和爸比
到底是有甚麼權力要求女兒樣樣都100啊?
正如小一生給我們的當頭棒喝---是她慣壞我們的胃口,所以現在她正在重新調養我們對她的要求

從這學期老師的評語看來
除了學習上的粗心
起碼在做人處事上,有很大的進展
上學期老師評語最後一句是---宜訓練自己柔軟些,轉個彎,世界依舊美好!(冏RZ)

1184209025  
喔~對了!這學期她靠自己拿了不少獎學金(二千多呢!)是個小富婆呢!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m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