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爸比在家又不會太累的夜裡

累了又不肯睡的小咪若還鬧

她爸會說:「走!把拔帶妳去小七買紅茶!」

興致勃勃和爸比一起手牽手出門的小咪

常常是被爸比抱著回來輕輕放上床

很多年前,當我家哪拿不肯睡的時候

我們也是這樣對她說:「走!我們帶妳開車去買冰淇淋!」

在暗暗的車內搖搖晃晃睡著的哪拿

再被我們輕手輕腳抱回家放上床

好熟悉的情節

永遠買不到的冰淇淋,和永遠喝不到的紅茶......也有很高的相似度

 

**********

育兒之路關卡重重,好像永無止盡,絲毫不輸candy crash

最近在教養哪拿上,我們夫妻倆卡關卡了一個多禮拜

搞得每回上場前都要互相提點打氣一下

戰後還要檢討改進再重新出發......

今天輪番與哪拿較勁後,她爸躺在床上說:「我覺得我快中風了!」

很好!你的級數提升到我去年的程度了

我去年也有與你相同的感覺

然後,不知死活的阿咪居然挑這個時候去搶姐姐桌上的玩具

只能說...初生之犢不畏虎!此時不是搶玩具的時候啊!

被級數極高的爸媽狂電兩回合,心情悲憤正愁無處宣洩

妹妹平日爭執大多佔上風

姐姐今日當然不會像平日那樣重重提起又輕輕地放過她

雖然只是輕輕捏一下肩膀,連紅都沒有

實力相差懸殊的妹妹馬上嚎哭落荒而逃

邊逃邊嗆聲:「我是爸拔馬麻的寶貝,妳不能這樣(弄我)......」

唉呀呀~此言一出連我也不能保妳了

雖然姐姐似乎還沉浸在她自身情緒中,沒聽見這句挑釁

若是聽見肯定又是一陣動亂

(還是姐姐已經傷心到直接認同妹妹這句話?那要換我難過了)

我一把摟過小咪,一面大聲說:「不是只有妳是寶貝,姐姐也是我和把拔的寶貝喔!」

氣呼呼又哭過的姐姐不知道有沒有把妹妹和我的話聽入耳

唉~只能說---育兒之路真難行,分寸拿捏真不易

黑臉與白臉的轉換之際,簡直要我人格分裂

今晚老師與我分享她的育兒經驗,我真的自嘆弗如

父母都是急驚風,身為我們倆的孩子......辛苦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m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