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從奈良回來的第二天還沒完全恢復疲勞

尤其前一晚我的右手從指尖抽筋到肩膀

一度懷疑:奇怪?明明天天都有認真做「抱小孩」的負重練習,怎麼會出國那麼沒用哩?

好吧!反正這天氣象預報會下雨,而且從東京下到京都

我們找了一個下午才開始落雨的點出發

這天,我們調整行程直接往---掛川花鳥園

1    

一出掛川車站,就看見一排好火紅的楓樹

然後一路步行到花鳥園

非假日,整路從車站到花鳥園幾乎都沒有其它行人

只有一隊由男老師帶領著的可愛幼稚園小朋友

背著畫板與水壺開開心心,是打算去花鳥園寫生的吧!

果然,買了門票後發現,他們一行人已經入內開始找定點畫畫了

4  

入園馬上可以看到一個大鴨池與企鵝池

企鵝餵食有時間限制,小孩們忍不住先買了飼料餵鴨鴨

鴨鴨們好捧場完全不怕人,小孩們好嗨森

5  

不管到任何地方,給小孩一包飼料和小動物

他們就可以賴在那兒趕都趕不走

6

餵企鵝時間到了,保育員會拿出小魚

並從池中抱企鵝出來讓小孩餵餵看

ok後就隨妳自己到池邊餵食

嗯......是要付錢的

但是小孩來的實在太少,最後保育員會自己把一桶小魚餵完才離開

我家女兒實在太怕企鵝尖尖的喙

下圖那張照片也餵得太痛苦吧!哈哈哈......

7   

進到大溫室裡,真是讓人驚嘆連連

那從屋頂上垂吊下來花草也太壯觀了

繞了一圈,嘴巴都快闔不起來了

然後我家老公說:厚~這只是小菜一碟!

本來安排的花鳥園應該是這兒的好幾倍大,這裡只是小小分院!

蝦咪?!不過,他說的本院此行有造訪到,不遺憾啦

8  

非常妙的是,這一叢叢從天而降的花只是一般我們在花市買的三十元草花

甚至有各色的番薯葉!沒錯,就是會在餐桌上出現的番薯葉

我實在太佩服這兒園藝師的創意了(拍拍手)

下圖全家大合照裡,爸比後頭那叢黃綠色的就是番薯葉呢!!!

9

吊花下是餐廳,在下頭用餐也是很詩情畫意的吧!

4    

花鳥園顧名思義,除了花還有好多鳥類

這兒的貓頭鷹超多種類

下圖有隻貓頭鷹因為我的相機大砲對著牠而生氣了

整身毛都豎起來了呢!XDDD

這個月園內有兩隻貓頭鷹生日

還有牠們自己的生日海報,好貼心~SWEET

10  

裡頭一區一區的有做區隔,這一區以鸚鵡為主

買一杯蘋果塊鸚鵡們會直接飛到你身上討吃

其實爪子抓在手上會有點痛痛

園方有提供一些袖套讓遊客使用

我家女兒沒膽,根本不敢拿水果杯

鳥兒在我家爸比身上到處停,我家老公好得意啊那表情......

有些小朋友似乎常來玩,讓鸚鵡停得滿身都是

爸媽在旁也好淡定,連拿出手機拍照做紀念都沒有

嗯......一定很常來!(自己這樣認為,哈!)

11  

又走進一個好大的蓮花池

各色睡蓮開了滿池,還有好多奇奇怪怪的鳥類在頭上飛

池子裡有很多密密麻麻的大肚魚(?)

園方好貼心還販賣細細的小魚飼料

(是貼心父母,知道小孩看蓮花很沒心一定會吵著餵魚嗎?XD)

12  

媽媽拍花,爸比陪小兒餵魚。整個分工很詳和啊!

13  

接下來進入的應該是水鳥區吧!

特別大隻的鳥兒一圍聚過來,哪拿立馬跳上椅子

坐在娃娃車上的小咪無處可逃,只好把腳都縮起來

19    

連我家爸比都餵得好開心啊!

真是餵動物餵到天荒地老的好地方

 

15  

底下這是黑面琵鷺吧?!

雖然鳥兒就在身邊走來走去

我也是看到保育員拿出拖把拖地時才想到---

對吼!我們完全忘記禽類其實會隨地便便

這園區內沒有一般鳥園臭味,也無須擔心踩到便便

是因為每一區的保育員無時無刻都在注意清裡地上排泄物啊!

這......實在太有心了!請起立掌聲鼓勵一下!(拍拍拍)

14  

 然後,這位剛剛拖完地的年輕版日本大仁哥開始搬出食物

那群小小黑黑的鳥兒突然整群轉向

畫面真是太齊一,讓人莞爾

然後,親切的大仁哥孩分食物讓我家兩個娃兒餵

大把大把不用錢買的飼料,餵起來真是豪爽又痛快呀!哇哈哈哈......

17    

池子中間有隻好奇特的大鳥在睡覺

牠居然是膝蓋往前坐著呢!太有趣了!

最後我們移師到室外走走

18    

外頭天氣也開始變了,不似早上的晴朗

我們得趕在下雨前回去呢!

就在我們走回車站後沒多久,雨開始下了

中午買了鐵路便當在車上解決,搭JR回到車站也無需出到戶外

下午回到飯店,因為兩間相通

想睡午覺的人就睡、想整裡照片的人開電腦、小孩纏著阿媽玩牌......

看著28層樓外雨滴打著大片窗,還有朋友在臉書抱怨今日京都與不停好難拍照

呼~覺得我們這群人滿幸運的,即使雨天也偷得半日玩耍的機會

然後打開友人昨天大力推薦一定要買的這家蕨餅

說是她吃過最好吃的。嗯......真的滿Q的

在浴室裡泡澡玩的小兒們最識貨

一直Order我外送進浴室......冏rz

18  

上面那隻白貓頭鷹是哪拿最近沉迷哈利波特,特別要我拍的---嘿美!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m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