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

前幾天,倆小高高興興和阿公去公園散步

回來後,哪拿興高采烈捧著一朵用膠帶「合成」的羊蹄角花給我

剛拿到女兒奉上的花朵,就聽見妹妹震天哭聲

接到由阿婆陪著上樓、哭得眼淚鼻涕滿面的阿咪

她又和姐姐爭執起來,還弄壞姐姐送我的花......

這下好了,兩個都哭起來啦!

好不容易搞定混亂場面,才終於搞清楚---

原來,倆小出門各自撿了「好東西」回來

妹妹撿了一顆橄欖、姐姐撿了兩朵不完整的花

妹妹一回家遇見自己最愛的外婆,她就趕緊獻上「禮物」

姐姐則是忙著黏好花兒上樓找我

看見姐姐上樓找媽媽,咪又跟阿婆「參熊」把橄欖討回來

還說:「馬麻應該會很高興吧!」

想趕上姐姐的「進貢」

無奈腳步不及姐姐快的她又跑錯地方(她跑到二樓找我),著急得大哭

上了三樓見到媽媽,見姐姐黏合起來的花賣相似乎比她手中橄欖好

小手緊握著橄欖大哭:「我沒有花好送馬麻!我沒有花好送馬麻!」

居然出手搶了姐姐的花!!!

精心黏好的花被搶壞,想當然爾姐姐也不開心啦!

還好姐姐最近比較好安撫

姐姐隨外婆下樓後,我抱著咪說:「橄欖也很好啊!我也很喜歡哪!」

這小傢伙於是獻上一直握在手中的綠橄欖,和從姐姐手中搶來的一片花瓣

26  

剛出來工作的那一年過年,我包了兩個大紅包給爸媽

當時沒工作的妹妹弟弟我也各包一個紅包給他們當零花錢

有種自己終於可以賺錢報答父母的感覺

但後來幾年,爸媽就規定以後家人間的紅包一律都只能包兩千

媽媽告訴我---因為考慮到每個孩子的經濟能力不同,不想造成經濟較差的孩子壓力

那時,我的心裡OS.「我一點都不介意多包啊!你們不說誰會知道我包多少?那可是我的一片孝心啊~」

規定下來的那一年,我多包的錢果然被爸媽退回來了

今日,見小咪以為自己的橄欖不如姐姐的花傷心大哭

我開始有點了解爸媽訂立這規定的心情了......

 

當父母後,我越來越能理解當年父母管教我時的心境

生了兩個孩子以後,我越來越能同理兄弟姊妹間的愛恨情仇

 

嗯......就像有人說的:失過戀的人,才算真正體會到愛情所有滋味

當了父母、生了兩個孩子以後,我才算初步了解到原生家庭成員每個人的心情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m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