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這回的賞楓之行,一語以蔽之就是「驚喜不斷」

每每想說「這應該是極限了吧!」

次日一定看到更驚人的景色

那我們當然從最不驚人的東福寺開始記錄

這幾天住在名古屋車站真是非常方便

搭JR往京都只要半小時,轉搭奈良線到東福寺只需要五分鐘

為了趕在八點半入園,我們可是早早就起床準備出門了

即使這樣,入園買票時還是得大排長龍

明明從車站走到東福寺時,還遇到好多騎著單車上學的學生呢!(可見我們有多早)

不過,當我們離開東福寺轉往下一個目的地時

園裡已經塞滿遊客,還不乏他們國內阿公阿嬤旅行團一團團地導遊帶著入園

2

這幾天,已經特意挑非假日出遊

但是,熱門景點還是有好多遊客

特別是日本老人家很興盛國內旅遊,常常遇到他們導遊帶團在各大賞楓景點出現

八點半才開放參觀,我們經過臥雲橋時週邊的遊客居然背著相機用跑的

讓我們都緊張起來......是在跑什麼?入園有限定名額嗎?

後來在滿滿人潮的通天橋上喬位置,想不拍到閒雜人等都很難

這時才恍然大悟---有好些攝影師想搶先在人潮湧入前拍些好照片啊!

不過我沒差,有點人群當背景、比例尺更能顯現此地紅葉的壯觀

3

下圖是在通天橋上拍對面來時路被紅葉包圍的臥雲橋

橋上才來的人群也往我們這兒猛拍呢!

其實,我也有從臥雲橋往通天橋拍

看起來非常相似......大約只能從底下的人群判斷這張應該是從通天橋拍的

4

東福寺內,抬頭低頭都是楓葉

樹上一片紅红黃黃(有些品種似乎是鮮黃的)

樹下也是一遍紅紅黃黃,熱鬧程度絲毫不輸給枝頭上的呢!

看得我眼花撩亂,真不虧是京都賞楓的一級戰區

5

枝頭上的楓紅,自然是美

落葉與鮮綠的苔類對比強烈,是另一種美

楓紅鋪天蓋地的迎面而來,身邊的每個人都相機快門聲不斷

但是小小的照片當然框不住現場的感動

6

是說,這次老公買了台貴桑桑的新相機

每晚在飯店裡還會開其它攝影師的照片要我觀摩一下怎麼拍楓葉

吼~被賦與拍照重責真的很討厭

下回一定不要透過小小鏡頭觀看近在眼前的美景

我要用眼睛和全副心神來感受現場的震撼

7

話說回來......

美景在前,手上若有拍照道具很難不按快門呀!

婆婆手拿拍照手機也是拍個不停,一度拍到沒電停下來換電池XD

哪拿被分了一支小DC,則是純粹是怕她無聊給她尋事做

哈哈哈......

 

8

日本人似乎都很怕打擾到他人

即使這樣看起來人滿為患的環境,其實也是安靜的

但是這樣總與他人保持個體距離的日本人

在回程電車上的表現真是嚇到我了

因為非假日出遊,難免碰到上下班

當下班人潮湧進車廂時,我們都是先為老人小孩找好位置坐下

雖然人都說:日本人冷淡,不大會讓位

我們每次在電車上都很幸運遇見好人

但是車門附近站著的人可是被外頭想進來的死命推擠啊!

放學的、下班的、出去採買的人們,看似都習以為常,面無表情挪動身子

那最外頭拼命往裡頭擠的女士,甚至包包都先丟進來了

她甫站進來,車門一關,大概是剛好緊緊貼著背吧!好驚人的決心哪~

 

9

回來好一陣子才有空整理照片

看著照片都忍不住驚嘆---我們當時看得多了,竟然會對著這麼美的景色稍感麻木!?

10

襯著藍天也好美

 

11

京都賞楓,最美不過與暗赭色建築相輝映

瞧!那突出的看台是最佳拍照點,有多少人擠著啊!

12

也有這樣金黃的楓

我媽說,那是佛家說的「金沙鋪地」

然後過幾天看到幾塊銀杏林,又說這才是真正的「金沙鋪地」

去迪士尼的那天繞到神宮外苑看銀杏並木,她說前面那些「金沙鋪地」全不夠看XDDD

13

出來時還早,看見幾位高中生貌的年輕男男女女穿著和服

雖然很疑惑他們怎不用上學

但這份雅興倒讓我想起大學一位教授說過---

如果哪天雲很美,你們就請假去看雲吧!

 

14

走回車站的路旁,開始擺起各色小吃或名產

天氣有點冷,買了現煎的艾草紅豆餅

外皮微脆,心軟,暖暖的邊走邊吃,呼~大滿足呀!

 

15  

路旁很多大大小小的寺廟,不是每間都開放參觀

但紅艷艷的楓樹不甘寂寞探出頭來

絲毫不輸東福寺裡的楓樹呀!

當天回到旅館,我和老公相視而嘆---

原來不是人家拍照技術厲害

只要隨便一台相機,隨便一取景,就是張好照片啊!

當然,相機好有加成作用就是了XDDDD

不枉我一路背著重達一公斤相機......

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m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